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企冲刺年终 保利中海等或达历史最好成绩

新京报  2012-11-16 07:49

[摘要] 相比去年北京楼市如过山车般震荡后持续低迷,2012年的“低开高走”让开发商松了一口气。业内人士预计,9成房企的业绩都实现了正增长。“2010年太热,2011年太冷,2012年总算是相对正常的一年。”北京南城一位开发商向记者如此感叹道。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北京市场上9成房企的业绩都实现了正增长。

相比去年北京楼市如过山车般震荡后持续低迷,2012年“低开高走”让开发商松了一口气。业内人士预计,9成房企的业绩都实现了正增长。“2010年太热,2011年太冷,2012年总算是相对正常的一年。”北京南城一位开发商向记者如此感叹道。

多数房企业绩大幅增长

记者从多家房企获悉,整体上今年开发商在北京的业绩都比去年要好,一些传统龙头如保利、中海、金融街(社区网论坛商铺)等房企,由于可售项目较多,更有望达到其在北京市场的历史业绩。

“今年思源北京公司的代理销售额同比涨了30%。”思源经纪副总裁张鹏表示,其在北京一直代理保利、首开、万科、中铁等大房企项目,公司业绩可体现出这些龙头的销售增长。

从2011年2月加强版的限购政策出台到今年3月,购房者经过近一年的观望期后,中高端需求陆续入市,市场开始回暖。张鹏说,以售价3万元/平米以上的豪宅招商嘉铭·珑原(楼盘资料业主论坛)为例,2011年该项目全年销售仅约10亿元,目前则已超30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北京市场处于“群雄逐鹿”阶段,没有哪家拥有较大市场份额,很少出现“黑马”,今年合生、富力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大增,但仍属于传统龙头房企范畴。

楼市入淡季,房价“维稳”

市场转暖,除大房企赚得盆满钵满外,如旭辉等中小房企由于可售项目增加,业绩都有提高,旭辉、华业等还计划年底推出新房源以冲刺业绩。

而由于大部分房企已完成全年业绩,推盘积极性大大降低,如9月北京有37个新盘开盘,11月前两周只有6个盘入市,房价也普遍出现上涨现象。

“今年9月就完成了北京区域的销售目标36亿元。”鸿坤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常世芳表示,截至11月14日,包括香河4亿元在内,北京地区销售额达41亿元,可售房源已消化了90%,公司对价格的要求一直是“逐步上升”,年底不会有任何促销计划。

2011年11月,以龙湖时代天街(楼盘资料业主论坛)为代表的多个项目掀起了北京楼市“成本价卖房”、“以价换量”的序幕。而目前,业内普遍认为,“以价换量”实际在三季度已全面结束。

“11月、12月楼市供应减少,成交量肯定会环比下跌,但同比去年仍会有增长,房价则维持稳定。”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如是说。张鹏表示,很多房企已将工作重点放在明年项目的排期计划上,年底并非销售的强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