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指标在此,改变武林区190方

——新湖·武林国际创制“市中心奢适豪宅”超越指标体系

房天下  2012-11-06 15:02

曾几何时,190方的公寓便是杭州市中心“鼎级豪宅”的代称;无论绿园(小区网论坛)或金都华庭(小区网论坛),190方四房就已是主力户型的天花板了。如今,随着生活方式的日益精致繁复,以及人们对武林等核心区价值的重新认知,190方四房更多被认为是纯市中心的“奢适型豪宅”:它对三代同堂之家而言已足够宽绰、舒适,但还没奢华到可以随意浪费面积。

因此,类似卫浴间明暗、储藏空间多寡、南向阳台大小等细微指标,仍将深刻影响着市中心190方住户的生活质量。譬如新湖·武林国际这般倾力精研尺度,并呈奉正宗四方二厅、南向15米面宽、18方“空中庭院”、45方奢华主卧、主卧双衣帽间和观景浴缸等卓越指标,方可在一场“武林区190方同题作文大赛”颖然秀出。

表面比拼的是豪奢,决定190方市场的却往往是“指标”

考察杭州纯市中心的新晋豪宅,会发现一个普遍规律:撇除90/70政策所要求的小户型因素,多数豪宅都将180—200方作为大户型的起步面积。而在十年之前,无论白马公寓(小区网论坛)、金都华庭还是绿园,大户型的起步面积还在125—150方之间。

这一变化源自两个因素。首先是十年前纯市中心的宅地不如今天稀缺,市中心高端楼盘也是许多城市中产阶层的选择。而现在,武林广场一带的新建楼盘多把核心市场瞄准金字塔尖的富人,兼顾一些上中产阶层和深度改善家庭的购买力,户型自然越做越大。

第二个原因,则是如今的高端人群对“舒适”的理解更精细苛刻。十年前,125—150方三房是高端改善的主流配置。以当下豪宅的设计理念来看,这一配置无法保证多代家庭的功能清晰性;三代同堂家庭至少要有180—200方四房,才能达到“奢适”的居住境界。

不过,纯市中心180—200方户型其实还是一种“阶段性豪宅”,不能像300方以上大户型那样挥霍空间,空间功能尺度稍有失之于粗疏,就会让所谓“豪宅生活”成为鸡肋。以武林区豪宅普遍出现的190方户型为例,虽表面上大家比拼的是豪奢高调,真正影响客户购买决策的,却往往还是诸如房间和储藏空间多寡、南向阳台大小等细微指标。

在这场指标的竞赛中,拥有四个完整房间、南向面宽达15米的新湖·武林国际190方户型可谓傲视同侪。它不仅做到两个卧室套房和客厅朝南,而且主卧套房的面宽达到6.6米——武林板块的同面积段户型,再没有能比它接纳更多正南阳光的了!正是源于这一超越性指标,新湖·武林国际得以拥有“武林区190方最舒适主卧”。武林板块在售豪宅的190—200方户型,主卧套房基本为南北狭长型,并且主卫为暗卫;只有新湖·武林国际190方的主卧套房为正方形,面积足足45方,明亮的主卫甚至带有落地窗。

相比狭长型主卧套房,正方形主卧套房的优点明显:首先是从床到衣帽间、卫浴间的动线更短,日常生活的效率更高;其次是进入主卧无需经过狭长幽暗的廊道,不易产生压抑感。

因为主卫是明卫,浴缸因此可以临窗而设。特别对于武林国际190方的部分高楼层业主而言,当他或她躺在主卫浴缸里放松身心之时,落地玻璃外就是盆景一样精致的西湖!这是武林板块任何其它在售190—200方户型都无法复制的乐趣。

15米面宽、主卧双衣帽间、超大阳台,武林国际数据致胜

目前,武林板块共4个楼盘有190—200方的户型在售。除一个楼盘采取三房格局外,另外3个楼盘都是四房配置。显然,“四个房间”是深度改善家庭的主流需求:主人夫妇一间,孩子一间,父母一间,还有一间做书房、保姆房或客房。如何在“四个房间”的既定框架下营造190—200方户型的舒适度,成为这几个楼盘的同题作文。

在这场户型比拼中,每个楼盘的设计哲学各有不同,或强调空间美学,或突出礼仪性,新湖·武林国际190方四房则是其中的“数据狂人”:它涉及生活功能的每一个指标,几乎都是最突出的。除了超大南向面宽外,武林国际尤以超多的储藏空间著称——开发商甚至在主卧中设计了独立分开的双衣帽库,这是一般在300方以上大户型才会有的奢侈配置。此外,武林国际还在户型正中设计了一个公共储藏间,这也是同类竞品中的。

对一个三代同堂家庭而言,超大储藏空间太重要了。各种居家过日子的零碎东西:鞋子、瑜伽垫、行李箱、土特产、滑板、球拍、收藏品,特别是换季的衣被,都需要有专门的房间收纳。而随着男人日益讲究绅士风度,他们也需要一个独立、宽绰的衣帽间,来放下适合不同场合穿着的外套、围巾、领带和鞋子,而不是和太太争抢衣橱,但市面上的190—200方户型却基本无视这一需求。

阳台也是新湖·武林国际最吸引人的空间。在武林国际190方中,南向阳台达到8.2米长,2.2米深——它不只是一个半户外空间,简直就是一个18平方米的空中庭院。你不仅可以在这里摆下整套的印尼海草户外家具,养上十几盆花花草草,还可以靠墙做一排拖把池和洗衣机柜,晒衣服更是无敌热辣阳光味道。

相比之下,武林板块某豪宅203方四房的南向阳台约7平方米,另一豪宅196方四房的南向阳台也是近7平方米。这样的设计哲学,更多是考虑把洗衣机和拖把池放在北阳台,显得功能清晰;而新湖·武林国际的“超级南向阳台”模式,优点是无需把洗好的衣服穿过多个房间拿到南面晾晒,家务更为省力。而且,武林国际190方虽无北阳台,却特别考虑了现代家庭对住宅科技的需求,在北面预留设备阳台;将来业主在装修时若要安装中央空调、地热,系统主机可以集中放置在设备阳台。

事实上,武林国际190方极具通透感的阳光界面设计,源于其南向平旷开阔的城市格局,超大阳台因极目聘怀的风景而生动。而且,武林国际190方东、西、南三面距城市主干道都在400米以上,北面也有沿路排的高层写字楼充当 “隔音屏”,可谓闹中取静,春秋季开窗睡觉也安宁无扰。在车水 、高楼密集的武林板块,这样的小环境是“可遇不可求”。

武林广场东700米,650万元起价的多代际亲情式豪宅

在杭州,鼎级市中心的荣耀无疑属于武林广场:这里既有杭州大厦、银泰百货和杭州百货大楼等排名前茅的百货单店,又有西湖文化广场、国大城市广场和武林地铁上盖物业等多个城市更新计划的实施,是生活便利与尊贵感的结合。

随着地产大跃进的潮水退去,众多新城规划因资金捉襟见肘而前景叵测,武林广场愈发凸显其无法替代的繁华。正是这坚若磐石的价值,让众多武林区老居民有强烈的“武林情结”,即使改善也只瞄准武林广场周边二三公里的范围。

家住润和·紫庭花园(小区网论坛)140方三房的胡先生,就是“武林情结”的典型例子。他和妻子原籍都不在杭州,平时与读小学的儿子及岳父母同住,逢年过节胡先生父母来探亲,就得有人打地铺。这让胡先生颇为纠结:若换到新区的大房子,就意味着放弃步行上班的福利,每天为堵车和停车位抓狂;而在附近原地改善,武林新建豪宅四房大户型总价动辄上千万,又略超过他的购买能力。

在偶尔了解到新湖·武林国际的190方只要650万元起后,胡先生颇为兴奋。实地看过样板房,胡先生更觉得这产品简直是为自己度身定制的。他说:原来的房子少一个房间,而且南面有遮挡,老人总抱怨没阳光;武林国际190方南面超大阳台无遮无挡,而且离武林广场才700米,上班比原来还方便。胡先生只要把紫庭花园和另一套房改房卖掉,就可以在新湖·武林国际买个楼层不错的190方。

新湖·武林国际的进口花岗岩+铝板+玻璃幕墙的外墙配置、3.15米的室内层高、9.3米单元大堂、非毛坯双大堂和地库通道,以及优质的新湖绿城物业,都是武林板块二代商品楼盘找不到的,透着国际大都市豪宅的风范。而且,新湖·武林国际从区位上看,被划入春蕾中学的学区基本是定局,这对开始筹划孙辈就学的三代同堂家庭意义重大。

初中是考取重点高中前决定性的阶段,其重要性超过小学;春蕾中学作为“省50强优质教学特色单位”,自创办以来重高升学率一直在杭州市名列前茅。当人们在新湖·武林国际置下一套190方的大房子时,不仅拥有了城中富贵翕赫的邸第,同时也为子女铺陈出一张人生起步的完美蓝图。

销售展示中心:杭州市环城北路208号坤和中心29楼(杭州大厦c座旁)销售热线:0571—85067777  850676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