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没戏银十可期?调查:总量不小 刚需仍是主力

每日商报  2012-10-18 07:08

[摘要] 春去秋来楼市略颓,“金九”没戏,“银十”是否可期?一边是经历了从6月至今四五个月的海量消化,刚性购房需求已经消耗了一大批,另一边,房产税近期可能出台的传言甚嚣尘上,调控丝毫未见松动,这让开发商的价格阵营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出现了两极分化。

房博会,又见房博会。

春去秋来楼市略颓,“金九”没戏,“银十”是否可期?一边是经历了从6月至今四五个月的海量消化,刚性购房需求已经消耗了一大批,另一边,房产税近期可能出台的传言甚嚣尘上,调控丝毫未见松动,这让开发商的价格阵营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也出现了两极分化。正是在这样的迷茫背景下,一年一度的秋季房博会又将于本周五粉墨登场,风向标的标签自是名副其实。

跟去年一片凄风苦雨的第十八届房博会相比,本届房博会可售房源套数锐减,从去年的18970套到今年的12378套,足足减少了六千余套;126个参展楼盘主要集中在余杭、下沙、萧山等区域,主城区楼盘事实上为数不多……可选择余地不大,开发商大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房博会效应递减,以至于购房者和开发商对房博会的兴趣双双有所走低,连从未缺席房交会的杭州本地某大牌公司也选择了不参展。

然而,十月这一传统楼市旺季档期,还是谁都不愿意错过的。房博会内外,一众开发商虎视眈眈。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十月,预计将有40余个楼盘开盘,其中有12个楼盘首开。而在今年第四季度,也有不少新盘意图抢占先机,陆续推盘。节点靠前的,房博会前后就有新盘上市,闲林大盘新明半岛即将于10月20日首次推出排屋组团涵碧园,三墩新盘协安·紫郡也将于10月底首开,高层公寓12980元/平方米的劲爆起价已经放出风声;11月份的热闹也显而易见,桥西的九龙仓·碧玺、长皋的城发·云锦城、钱江世纪城的顺发·江南丽锦、西溪的钱江·西溪和景都将先后面市;而今年年底之前,还有之江的佳兆业·玖珑山、西溪的润·西溪等新盘跃跃欲试首次亮相。

今年的楼市行情季节反常,春季有行情,夏季淡季不淡都已既成事实。而今第四季楼市集结号吹响,十月会否延续九月不悲不喜的场面,这个冬天的楼市到底冷不冷?本期房产周刊特别采访梳理了14个即将面市的新盘,从它们的推盘节奏、价格区间和后市预判上,我们或许可以得到一些讯号。

【相关新闻】

房博会:参展房企以展为主 优惠象征大于实际

现在是否是买房时机 明天房博会去灵灵行情

房博会信息先睹为快 楼市价格战可能硝烟难觅

本届房博会看点:房源偏少 户型变大 人气可期

126家哪家最热门? 房博会内寻找高性价比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