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晨钱塘人家15楼起火 16楼男子想从阳台往下爬

杭州日报  2012-09-22 08:27

[摘要] 昨天清晨钱塘人家惊魂一幕15楼卧室起火,16楼男子想从阳台往下爬 ,疑似因为业主用完电熨斗忘记关电源所致16楼楼道消火栓未及时出水,暴露物业消控24小时值班软肋。

昨天早上8点33分,读者朱鑫华来电:在富春路清江路口钱塘人家(小区网论坛)小区,15楼一户人家的窗户里冒出了滚滚浓烟,窗户里可以直接看到明火,窗户的架子都烧裂了直接掉下来了。

记者核实: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8点多。起火的是小区一幢15楼的住户,火焰和浓烟从窗口往外蹿。

近江消防中队8点07分接到报警,马上派出5辆消防车,2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十多后火被扑灭。

16楼男子差点爬出阳台

个发现小区楼上起火并打电话报警的是路人吴小姐。吴小姐说,早上8点刚过,她经过富春路清江路口附近,突然看到马路对面的小区楼上起火了。吴小姐赶紧打电话报警。

住在小区2幢的王大妈说,她从菜场买菜回来,1幢楼下到处站着穿睡衣的居民,楼道口还拉起了警戒线。王大妈抬头一看,15楼到17楼南面的墙壁已经被熏得焦黑,连窗户都看不见了。当时火势很大,楼上窗户的架子都烧裂了,掉了下来。

消防官兵刚赶到起火的居民楼下,就听到有人大喊:不要跳,不要跳!

“我们抬头一看,吓了一跳。有个男的趴在16楼的阳台上,看样子是想通过阳台往下爬,但是这么做太危险了,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来。”前去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幸好听到大家的劝阻声,男的又把身子缩回去了。

随后,消防官兵兵分两组,一组负责组织灭火,另一组冲上楼,对楼内住户进行疏散。

消防官兵说,他们赶到16楼楼梯口,发现了之前差点要跳楼的男子。男子已经砸碎了楼道口的消火栓,将水带取了出来,但是水带里没有出水。男子的手臂被玻璃擦伤,流了很多血。

问男子刚才为什么想要跳楼?

男子说,他一觉醒来,发现房间里全是烟,吓坏了,以为家里着火了就想从阳台爬到下面去。被楼下的居民制止后,他又慌忙冲出房间,跑到楼道口,用手臂砸碎了楼道口的消火栓,取出水带想要灭火,但是水带里没水。120赶到时,男子已经独自去附近的医院救治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