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出现"租金倒挂" 一些商铺改成写字楼出租

经济观察网  作者:胡芳洁   2012-09-07 17:12

[摘要] “商铺的租金本来应该比写字楼高,但是现在商铺租金不景气,唯独写字楼租金涨起来了。”21世纪不动产北京中天大业总经理邓中文表示,因为近年来写字楼租金上涨、需求旺盛,使得一些写字楼下面配套的商业,也被改造成写字楼出租。

胡芳洁“商铺的租金本来应该比写字楼高,但是现在商铺租金不景气,唯独写字楼租金涨起来了。”21世纪不动产北京中天大业总经理邓中文表示,因为近年来写字楼租金上涨、需求旺盛,使得一些写字楼下面配套的商业,也被改造成写字楼出租。

邓中文表示,LG大厦、中环世贸中心、银泰中心等项目,就存在此类情况。

商铺改成写字楼出租,在北京并不是个例。

8月底,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在微博中称:“北京CBD优质甲级办公楼,以建筑面积13元/天/平方米或更高的租价,已令大多数购物中心‘汗颜’,也促使不少业主考虑将原来二层及以上的商铺改为办公用途,以获取高。”张家鹏还进一步指出,目前华贸中心已拿出原华贸购物中心的一个楼层转作为办公向租客放租。

有消息人士称,朝外SOHO也存在将商铺改为写字楼出租的情况。

商铺和写字楼租金倒挂,是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张家鹏在上述分析中就指出,CBD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已经超过大多数购物中心的租金水平。

欧润(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大维则认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开发商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与稳增长的大环境下,前期商业业态定位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