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京写字楼租金涨46.8% 涨幅全国居首

中国证券报  2012-09-06 16:07

[摘要] 尽管经济增速依然低迷,写字楼市场却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优质写字楼租金上半年同比增长46.8%,增幅居全国首位。戴德梁行预计,今年及未来5年内,北京写字楼租金将持续增长,并有望在2013年超过上海。

尽管经济增速依然低迷,写字楼市场却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优质写字楼租金上半年同比增长46.8%,增幅居首位。戴德梁行预计,今年及未来5年内,北京写字楼租金将持续增长,并有望在2013年超过上海。

报告显示,上半年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仅为24.64万平方米,供应偏低,使得北京总体空置率仅为2.45%。相比之下,上海和广州上半年新增供应量则分别达到37.20万平方米和30.95万平方米。这两大城市的总体空置率也分别增长至8.8%和12.9%。成都、重庆和大连等二线城市的总体空置率则上升至30%以上。

正是由于供应量有限,上半年北京优质写字楼的租金增幅居首位,达到每平方米每月318元,仅低于上海(每平方米每月348元),同比增长46.8%。沈阳和重庆上半年的租金水平也出现强劲增长,同比增幅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增速下滑对写字楼需求量增长造成一定冲击,尤其是易受外部冲击影响的跨国公司和出口企业更加谨慎小心。戴德梁行报告显示,上半年写字楼库存主要为国内公司和国有企业所吸纳。北京上半年新增吸纳量为32.89万平方米,居市场领先地位。相比之下,上海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占比更多,这也导致上半年净吸纳量受到影响,仅为14.32万平方米。而部分二线城市中尤其是集中了出口导向型产业的城市,如大连、青岛和杭州等城市的吸纳量也受到生产活动减弱的影响。杭州上半年的净吸纳量,仅为1036平方米。

戴德梁行预计,未来写字楼市场需求水平将保持相对稳定,预计北京的最优租金将在2012年增加约29%。未来5年内,北京的租金增长势头将最为强劲,最优租金将在2013年超过上海。

国际大牌纷纷入驻成都,在偌大的房地产业抢夺市场蛋糕,背后折射出怎样的经济现象?在国际大牌与本土大鳄间的博弈中,硝烟未散,擂鼓正酣,激发出几多业界利好?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基汇资本的执行合伙人、投资委员会成员、中国区主管彭庆邦,详细解读国际资本眼中的成都机会。

5年前,在成都高端生活的标杆区域城南,一座城市的高端生活样本住宅——丽都花园·丽府拔地而建,一度在成都地产界引起轰动。其背后的资本团队基汇资本,也因出品这座城市高端住宅代表作,被推倒了聚光灯下。

时隔5年,这家全球私募基金的代表企业,在成都的拓展之路有了新动作。继新加坡仁恒、韩国乐天、美国铁狮门等众多国际集团纷纷挺进成都地产开发行列后,基汇资本旗下“中国城市置业”也于近日挺进成都,大手笔进军房地产业,一出手就开发三大高端项目。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成都作为西南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其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大型企业的青睐。

国际大牌纷纷入驻成都,在偌大的房地产业抢夺市场蛋糕,背后折射出怎样的经济现象?在国际大牌与本土大鳄之间的博弈中,硝烟未散,擂鼓正酣,激发出几多业界利好?在国际资本眼中,成都地产业又蕴藏了多少机会?针对备受业界关注的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基汇资本的执行合伙人、投资委员会成员、中国区主管彭庆邦,详细解读国际资本眼中的成都机会。

人物名片

彭庆邦,基汇资本执行合伙人,投资委员会成员,在中国拥有15年房地产投资和管理经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和香港专业测量师协会的专业成员,先后获得英国伦敦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商业学院地产投资硕士学位。

开发热潮转向二线城市成都是主阵地

华西都市报:今年8月,基汇资本成立的地产开发品牌“中国城市置业”正式亮相成都。此次落子成都,出于何种考虑?对于成都房产市场,您怎么评价?

彭庆邦:事实上,基汇资本早在2007年已进入成都市场,并选择与成都本地房地产开发商置信集团合作,由我方投资、对方开发的丽都花园·丽府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

此次选择成都作为进军西部的首站,主要还是看重成都的投资潜力及地产市场潜力。

目前成都地区已形成继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之后的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成都在西部的发展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我们看来,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的热潮已逐渐从一线城市转向了二三线城市,成都在二线城市中又是发展最快的,是各种资源积聚的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