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住宅抵押入陷阱 民间借贷需警惕房产抵押圈套

嘉兴日报  2012-08-21 10:05

[摘要] 近日,居民张先生拿着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和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来到秀洲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而他手中的两个“红本本”并没有伪造的痕迹。

近日,居民张先生拿着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和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来到秀洲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而他手中的两个“红本本”并没有伪造的痕迹。

原来,张先生曾与詹某有经济上的往来,2009年至2010年间,詹某分3次向张先生借款共计30万元,并交给张先生一本《土地证》和一本《房产证》,称用自己在浙江省开化县城关镇的一套78平方米的住宅作为抵押来借款。双方约好在2012年待詹某将钱全部还清后,张先生将抵押的住宅还给詹某。

所有的过程看似正常,但是张先生不知道的是,当初自己一时大意,并没有向中间机构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亦没有到房管处查询房产信息的真实性,其实詹某交给张先生的《土地证》和《房产证》早已登报申请挂失。而詹某却已悄悄地将房产过户到了妻子的名下,之后两人协议离婚,房产归詹某的前妻所有。

2012年7月,张先生因为詹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而向法院起诉,但在法院的调解下,詹某仍不还款。张先生此时便想起了那套“抵押”的房子。但是当他到开化县房管处查询的时候,发现自己手中署名“詹某”的只不过是两张废证而已。

目前秀洲区公安分局已以合同诈骗开展立案侦查。警方表示,“房产抵押”并非证件抵押,务必要履行正规的程序。如遇到借款数额较大,需要办理房产抵押的情况,居民一定要到房管所办理抵押权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