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住宅日成交量滑落至3个月最低"水平"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2-08-16 13:47

[摘要] 据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1日-8月14日北京二手房签量为5976套,与7月同期相比下降了10.6%。

8月上旬成交回落楼市观望情绪再加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1日-8月14日北京二手房签量为5976套,与7月同期相比下降了10.6%。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经过连续多月的上涨之后,成交量涨幅明显回落,预计下半月成交上涨动力有限,成交量将维稳在1.4万套左右。购房意愿与6、7月相比略有下降,观望情绪再次加重。

成交价格方面,8月上半月成交均价23378元/平方米,与7月份上半月相比涨幅不足1%,目前来看从7月份以来价格基本稳定在23000-23500元/平方米,价格进一步维稳。目前买卖双方仍然处于深度博弈中,市场中存在两种相反预期,业主预期未来房价上涨而高价挂牌,而消费者当前理智购房。

成交下降的,不只是二手住宅,新建住宅与7月同期相比,也出现了明显回落。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1-8月14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成交6006套,与7月同期基本持平,但若扣除保障房集中签约的因素,截至目前,8月的日均签约量为323套,比7月同期少120套,约27%,是近3个月以来的。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市场进入淡季,8月上半月商品住宅市场开始降温,日均成交量明显减少。5-7月形成的成交高峰正在回落。从供需角度,3月份至今长达5个月的刚需释放进入间歇性休眠,传统热销项目和部分高端房源也逐渐减少,热销项目价格出现较明显上涨,购房者入市积极性降低。最近3天网签量都少于300套,预计8月份纯商品成交量会回落至9000套以下。

或进入淡季、或是在等待“金九银十”,不仅北京,主要城市8月上旬的成交量均齐声下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43个重点城市在8月前两周的成交量为86481套,环比下降5.8%。其中,29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降,占比达67%,排除北京保障房集中签约的情况,8月第二周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全部下滑,上海降幅最深,达到36.4%。

至于住宅成交普降,常清认为这与国务院督察组刚刚完成16省市调控调查关系极大。8月,房地产调控政策进入窗口期,需求面入市放缓。另一方面,需求价格金字塔型分布,前期的价格上涨对于未来需求跟进也产生了一定得抑制作用。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成交的走向要看近期政策的调整。一方面,预计新一轮政策调整最快将在8月内出台,而此次的政策风向将直接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向;另一方面,为实现“保增长”目标,预计三季度将再次迎来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而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将成为楼市加速回暖的加速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