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话题:成交疯狂限购取消?督查组来浙严拷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2 15:15

[摘要] 7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为组长的督查组抵达浙江,正式对浙江房地产市场调控情况进行督查。很巧的是,浙江的杭州目前已连两个月成交“破万”,义乌的“限购取消”也着实撞到了枪口上。那么督查组来浙江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又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房价一片回暖和地王频现的态势下,“钦差大臣”终于出动了。7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从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将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据称分工如下:山东、北京由国土资源部带队,江苏、上海由央行带队,河南、广东由银监会带队,浙江、福建由发改委带队,湖南、湖北由监察部带队,重庆、四川由财政部带队,天津、河北由住建部带队,辽宁、吉林由国税总局带队。

督查组的脚步目前已走过各地,7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为组长的督查组抵达浙江,正式对浙江房地产市场调控情况进行督查。很巧的是,浙江的杭州目前已连两个月成交“破万”,义乌的“限购取消”也着实撞到了枪口上。那么督查组来浙江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又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督查组

督查组如何开展工作——

国务院督查组询问多指示少 涨房价原因遭拷问

(来源:中国证券报)7月31日下午,国务院督查组召开座谈会,一位与会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描述现场的情况。他还表示,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北京住建委的人“只能听,不能说”。

而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多路督查组的具体工作情况后,了解到“督查组的人士以询问为主,很少做出指示或表态。”,而督查组最为关心的问题不约而同——房价为何上涨,针对这一问题,督查组火力全开:“北京楼市为何出现量价齐升态势?”“湖南省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是多少?各地有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督查过后或有新一轮政策出台,而房价上涨趋势很可能加速新政的出台进程。新政除在保障房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房产税试点等长效手段上加力外,还将强化原有政策的执行。其中,针对房价控制目标的制定与完成,对地方政府的问责很可能得到强化。

上半年杭州楼市运行情况如何——

督查组来浙督查 上半年杭州商品房售价跌17.1%

(来源:浙江在线)7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为组长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督查组抵达我省,对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情况进行督查。在当天的汇报会上,穆虹组长强调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工作要求。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杭州市副市长余东来分别代表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工作情况。

杭州市副市长余东来向国务院督查组汇报了杭州市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59.2万平方米,下降25.2%。其中商品住房392.3万平方米,下降37.6%。商品住房成交均价14007元,下降17.1%,二手住房成交均价14732.7元,下降0.8%。

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表示,中央也想通过这次督查,以行动来向社会证明,向社会发出坚定的、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央调控的决心。目前,房地产调控仍然处在一个关键的时期,一旦出现任何形式的放松,我们几年来的调控成果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督查组动态】

再显调控决心 中央督查组摸查地方楼市"小动作"

聚焦国务院督查组动态:实地检查厦门楼市

国务院督查组动态:浙江福建组由发改委带队

国务院督查组突击查房价 地方主官应答控房价

中央派8个工作组督查16省 叫停地方房地产微调?

【房天下话题 畅所欲言】

话题:各地地王与高溢价频现 杭州淡定到何时?

话题:"地王"项目搅动楼市 下半年重点调控土地?

话题:49城房价止跌 政策"松动"房价快速反弹?

话题:百万贷款少还3.5万 2度降息加速楼市回暖?

话题:九堡大桥通车楼市升温 哪些板块迎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