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楼市泡沫风险仍在

中国证券报  2012-07-11 09:55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10日表示,虽然香港楼市在5月及6月明显降温,但泡沫风险仍然存在,特区政府会保持警惕,密切留意市况,有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此外,他表示,倘若全球经济不遭受新的重大冲击,香港的出口有望在下半年好转。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10日表示,虽然香港楼市在5月及6月明显降温,但泡沫风险仍然存在,特区政府会保持警惕,密切留意市况,有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此外,他表示,倘若全球经济不遭受新的重大冲击,香港的出口有望在下半年好转。

曾俊华当日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受欧债危机恶化及全球股市出现调整的影响,香港楼市气氛在5月及6月明显降温,成交量减少,楼市价格涨幅也有所放缓。他指出,香港整体物业价格在5月的环比涨幅小于1%;6月送交土地注册处登记的住宅物业买卖合约,环比急跌30%至5,890宗,6月楼价缺乏明显方向。

曾俊华表示,香港楼市正面对疲弱外围经济与超低利率两种不同方向的力量影响,未来走势难料,只要低利率的环境没有根本性的改变,香港楼市泡沫风险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特区政府会保持警惕,密切留意市况,有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对于香港经济展望,曾俊华认为,倘若全球经济不受新的重大冲击,香港的出口有望在下半年稍微好转,今年全年的实质增长应可达到政府预测的1%-3%。他还表示,现在外围局势非常不明朗,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注视全球经济的发展,不排除稍后需要作出政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