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福布斯》近期发布2012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

——朱晓林2.35亿元薪列榜首 万科郁亮成A股最贵CEO

每日商报  2012-07-02 08:06

[摘要] 《福布斯》中文版于6月27日推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

《福布斯》中文版于6月27日推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

根据统计,2011年年薪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A股上市公司CEO达到创纪录的294位,他们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达5.71亿元,人均194万元。上榜人数及薪酬平均数分别较去年上升27%及1%。

福布斯排行榜

福布斯排行榜

而港股上市公司中,共有217位CEO的年度薪酬超过百万元人民币,他们2011财年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为15.26亿元,人均703万元。与A股不同,基于股权的报酬构成了CEO薪酬的主要部分,约占总额的40%,其次依次为薪金、津贴及实物利益、花红、奖金等。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对在香港上市的中资港股CEO的薪酬进行了全面梳理。福布斯中文版定义的中资港股包括:中国国有上市公司,以及主要资产来源中国内地、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内地公民,及(或)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中国内地的在港上市公司,共447家。另外对同时在多个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则以“A股优先港股,港股优先其他”为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