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中国一线城市接近透明

赢商网  2012-06-27 14:24

[摘要] 6月27日,仲量联行及其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子公司领盛投资管理今天发布了其两年一度的“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尽管房地产透明度改善在2008和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出现放缓,但复苏中的房地产市场已成为提升透明度新的驱动力。

6月27日,仲量联行及其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子公司领盛投资管理今天发布了其两年一度的“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尽管房地产透明度改善在2008和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出现放缓,但复苏中的房地产市场已成为提升透明度新的驱动力。在市场基本面数据和绩效测评指标不断改善,以及资产上市管理逐步优化的共同推动下,过去两年中,接近90%市场的房地产透明度都在提高。

仲量联行发布的2012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通过对83种系数进行加权计算得出全球97个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为投资者和企业租户提供在全球市场交易、自用和经营房地产所需的重要数据与分析结果。同时,这一指数还可以帮助政府及其他行业组织改善透明度。

美国被评为2012年全球透明度的房地产市场,紧随其后的为英国和澳大利亚。被列入“高透明市场”的其他国家有:荷兰、新西兰、加拿大、法国、芬兰、瑞典和瑞士。

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再次肯定了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和土耳其四国市场地位的提升,它们都是房地产透明度改善方面的佼佼者,其中土耳其再次成为透明度提高幅度的国家。

从地区来看,拉丁美洲是透明度提高最为强劲的地区。巴西的一线城市透明度提高幅度位列全球第二,目前已被列入“透明”市场行列。墨西哥透明度提升幅度在全球列居第三位。

随着中东欧核心市场逐步成为主流市场,西欧与主要中欧市场的房地产透明度差距实际上已经消除。例如,波兰的透明度与西欧国家不相上下,一些投资者将其视为“核心”市场。

随着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成为房地产可持续发展领域最为透明的市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重要的透明度衡量指标。英国有着悠久的节能建筑历史,实行了世界上绿色建筑评级体系。澳大利亚则成为了新环保法律法规和激励措施的试验场。

2010年以来,大多数亚太区国家 都在推动提高房地产市场透明度。亚太地区透明度在全球排名上升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大陆城市、香港和新兴的东南亚国家(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但是,亚太地区仅有中国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透明度等级有明显提升,从“低透明”升至“半透明”。新加坡房地产市场透明度在全球排名中由16位升至13位,而香港提升更多,由18位升至11位,目前略微领先于新加坡。

中国和印度形成了一个值得关注的对比。这两个亚太地区的新兴经济体大国在2010年时的房地产透明度全球排名很接近,都属于“半透明”国家。中国在过去两年中逐步在“半透明”国家行列中不断提升,其一线城市房地产透明度现在接近“透明”等级。但是,中国在某些方面却在倒退,比如的一系列措施。相比之下,印度房地产透明度在全球的排名变化并不大。尽管印度的得分有所提高,但印度一线城市的全球排名实际上略有倒退,原因是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在监管与法制方面基本没有什么改善。

仲量联行北京投资部总监庞树东表示,“中国一线城市在物业税的透明度上得到了提高。此外,在政府强制征用中,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国内和国外)业主通常可以获得公平的补偿。尽管中国土地产权登记的有效性与完整性仍旧有待改善,但中国土地登记机关在公开信息方面确实有所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