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去年花90亿美元在美国买房 偏爱高端房

财新网  2012-06-15 16:18

[摘要] 报告称,在截止今年3月份一年中,中国人(包括香港人)在美国买90.75亿美元房地产,较上一年的3亿美元增长24%。

有多少中国人在美国买房,这是热门话题。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of Realtors)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提供一些线索。

报告称,在截止今年3月份一年中,中国人(包括香港人)在美国买90.75亿美元房地产,较上一年的3亿美元增长24%。

这一年中,美国房地产销售总额为9282亿美元,海外买家采购其中8.89%,约为825亿美元。而中国人在海外买家中排名第二,占11%的份额,仅次于加拿大的24%。

这份报告的数据,是基于对1745位美国地产经纪人进行一项调查。

报告称,在美国买房外国人主要来自五个国家,即加拿大、中国、墨西哥、英国和印度。这五个国家占55%的销售额。

加拿大和中国购房人是上升最快的两个群体。由于地缘优势,加拿大人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美国房地产海外购买群体。除了金融危机的2009年占比有所下降外,份额基本保持在四分之一的水平。

2007年,中国人的购买额在美国的海外买家中占5%份额,在前述的五个国家中垫底。但过了五年后,现在的份额已升至11%,在五个国家中排第二。

2012年,海外购房人平均购买每套房产花费40万美元,较2011年的31.5万美元明显上升,且所购买的房屋价格也明显高于全美房地产的平均价格(21.2万美元)水平。

报告指出,这是由于海外购房人通常购买的是带有投资性质的高端房产,其中62%的海外购房人选择一次性付款。

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德克萨斯、佐治亚和纽约是海外购房人最偏好的购房地点。欧洲人喜欢在东海岸买房,亚洲人喜欢在西海岸买房,而南美人、加拿大人则更喜欢佛罗里达。此外,中国人喜欢居住在加利福尼亚,而墨西哥人则通常聚居在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

2011年,海外购房人购房额在全美房地产总量中的占比为7%,到2012年时上升了近两个百分点,额增加了160亿美元。

报告称,这一年中,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巴西的货币相对于美元,加之美国的房价下跌,均增加了美国房子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