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观音塘路要打造水杉文化大道 计划投资280万元

杭州日报  2012-06-01 08:39

[摘要] 除了观音塘路,整个杭州城,你可能都找不出第二处有这么美丽的水杉林道。

除了观音塘路,整个杭州城,你可能都找不出第二处有这么美丽的水杉林道。

路不宽,却是观音塘小区里的主干道。走在这里,上下班太阳都晒不到,舒服;工作生活在两边的人,累了看看窗外,也舒畅。

经过一段时间的提升改造,这条曾被称为“杭州最美林荫道”的观音塘路,将展露新颜,不仅路两边要做墙雕,铺设的人行道更要以钱塘江为主题,通过色彩搭配,打造出一种波浪感。

找这条路可不容易,清泰立交桥引桥南面,和秋涛路平行,小路长约600米,两头都藏在两个不同的小区里——南面一段大约200米面藏在静怡社区,北面一段约300米藏在江汀社区怡静坊内。

一走进去,路两边一排排的水杉比六层楼房都高,粗的直径有50厘米,细的也有15厘米,树笔直笔直的,叶子层层叠叠,微风吹来搅起小小的波浪,还没有走进绿荫里就觉得很荫凉。慢慢走进树丛中,满眼的绿色棕榈和其他小灌木,几乎遮住了路边的房子。

史料记,观音塘原来是一片古海塘,塘上建有观音庙。所以,观音塘也叫“观音堂”。越剧《十八相送》中就有“一送”,梁山伯唱道,“离了井,又一堂,前面到了观音堂。观音堂,观音堂,送子观音坐上方。”后来,钱塘江北岸原住民在这里修筑挡水堤坝,到了1955年,在路的两基上种植水杉树370余株,作为挡风墙。

此次提升改造,是要打造观音塘水杉文化大道,它以背街小巷改善工程为依托,计划投资280万元,打造观音塘路精品亮点。具体分三段,静怡社区段以休闲文化为主;中间段主要是爱福医院、老人公园这一片,以钱江文化为主;江汀社区段则以越剧、廉政教育文化为主。

比如,南端有一段围墙,要做成相应的文化石贴面处理,而中段的四季青中学围墙要增加镂空效果,并结合创意涂鸦。绿化方面,在尽可能保留和保护水杉外,还要增加红枫、紫薇、木芙蓉、腊梅、樱花、爬山虎等,不仅四季常绿,还要高低错落,提高一种视觉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