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居展前的杭州楼市 近期热点"楼事"大盘点

杭州日报  2012-05-17 07:05

[摘要] 当楼市进入了政策调控的严厉期,当楼市面对刚需的浪潮,当楼市不断放量走低的时候,当楼市面临第十二届杭州人居展即将召开之际,杭州楼市,似乎有着太多的看点。

当楼市进入了政策调控的严厉期,当楼市面对刚需的浪潮,当楼市不断放量走低的时候,当楼市面临第十二届杭州人居展即将召开之际,杭州楼市,似乎有着太多的看点。

杭州楼市,你肿了么?且看记者为你盘点杭州楼市的方方面面。

以价换量 已成主流

入春后,杭州楼市的温度如同季节的转换。一月楼市冰冻,成交跌入谷底;二月多盘“价格战”,楼市成交开始复苏;三月成交“井喷”,杭州楼市迎来“暖春”;四月低价开道,延续3月“小阳春”基调。五月的开端,依然延续“金三银四”的高位成交,“热度”不减。

今年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共成交6395套房源,其中,住宅成交5014套,占总成交量的78.4%。3月份,杭州主城区共成交4319套房源,创近15个月以来的成交量。杭州楼市交出了自调控以来成交上“井喷”的月度数据。

数据的背后,是曙光之城的热销、名城公馆的热销、荷塘月色的热销、寰宇天下的热销,钱塘帝景的热销、泊林印象的热销、绅华府的热销……当然,爆发式的增长归功于各板块楼盘的“给力”打折。从3月份开始,青枫墅园、绿城财通中心、保利江语海、野风启城、华盛达阅城、保利香槟国际等率先领降,让这些楼盘取得了成交量都在百套以上的骄人成绩。然后是更为疯狂的抢购,譬如寰宇天下313套的周成交量,曙光之城推出的三批房源,全部被预定一空。

4月,杭州楼市延续3月基调,以低价开道,继续“以价换量”。滨江房产推出的金色黎明与之前的曙光之城,价格远低于板块内其他楼盘平均降幅在20%以上;桥西板块的北海公园,以及丁桥板块的昆仑天籁和四季公馆,都选择贴近楼面价开盘,真正的“亏本卖楼”。自然,还有华丰板块的跌破万元,之江板块的 “抄底价”,以及闲林、临平诸多楼盘不断深入的价格战。可以说,除了市中心板块,在这一轮降价中,杭州楼市各个板块已经无一幸免。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4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196套,基本与3月份持平,延续了3月份的“小阳春”,创近16个月以来月度成交第二高。其中住宅成交3465套,占总成交量的83%。

5月的杭州楼市,依然延续“金三银四”的高位成交,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5月1日至6日,杭州市区共成交1249套,5月开端杭州楼市日均成交200套以上,超过3月、4月日均成交量,楼市“热度”可见一斑。而这样的成交量和众多刚需楼盘再度打折促销有着直接关系。

这些低价倾销的楼盘的销售率,少则六成,多则高达100%,达到本轮限购以来的峰值。据统计,3月份,成交量在百套以上的楼盘有21个,共计成交4405套,占总成交量的64%。4月成交量在百套以上的楼盘有19个。

在“能卖掉房子的开发商才是好开发商”现实观念的支撑下,许多房企“以价换量”、回笼资金,杭州成为本轮调控以来“领跌”城市,每一波降价都能换来成交量的回升。虽然,众人都认为楼市突现的“回暖”行情,并没有将楼市量低价低的基本面反转,但是“以价换量”不断深入,触动的是对价格极为敏感的刚需群体的入市底线,而刚需的集中发力,恰恰就是楼市成交现“暖春”的主因。

【相关阅读】

杭州楼市一周资讯 关注楼市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

楼市调控房子卖不掉 开发商与代理公司为对簿公堂

杭州楼市延续"红五月行情"多盘力拼人居展

每日交易:5月15日杭州楼市成交287套 预定209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