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首次将三千多套限价商品房投入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2-05-09 17:17

[摘要] 海口市住建局9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总工程师王义勇表示,5月14日,海口将受理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这是该市近些年来首次有政府限阶商品房投入市场,首批有3187套住房入市。

海口市住建局9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总工程师王义勇表示,5月14日,海口将受理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这是该市近些年来首次有政府限阶商品房投入市场,首批有3187套住房入市。

王义勇表示,2010年海口计划开建限价商品住房6046套,同年部分项目开工建设,目前3187套即将封顶,具备申购条件。限价房楼盘位于原海口永桂开发区内,现名为永秀小区。

据了解,申请限价商品房者需满足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26230元(含)、无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含)外,同时还要符合如下4项基本条件:一是具有本市城市主城区规划范围内常住城镇户口;或者与在本市辖区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单位(含法人及其它组织)建立劳动关系并工作满8年或在本市城市主城区规划范围内从事个体经营满8年,并实际缴纳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满8年。二是申请人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公布的本市限价商品住房保障对象收入线标准。三是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无自有住房或现自有住房经鉴定属危房;或者申请人家庭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公布的住房困难线标准。四是申请人家庭人均财产值低于本市公布的城镇居民中等收入线标准的6倍。

王义勇称,海口限价商品房将实行“三限”管理:限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标准。限价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不超过120平方米;限保障对象的准入范围。申购限价商品住房必须符合规定的对象标准条件,并实行准入制度管理;限住房配售价格。限价商品住房的具体销售价格按项目用地土地出让价格及开发成本、建筑安装成本、税费和利润(不得超过6%)等完全成本因素确定,由建设单位组织编制并于销售前报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实行明码标价。

同时海口市还规定保障对象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后的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内确需转让的,由市政府回购,作为本市保障性住房房源储备或者向本市其他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人配售。

海口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洪振涛强调,限价房的价格不是与相邻楼盘相比较低,而是根据上述成本构成定价。5月14日拟推出的限价房目前还没有具体价格,申请后到选购时候政府会公布房价。他透露,今年10月前,海口还将在同一区域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6186套。

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获悉,统计显示,海口市去年12月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64元,今年以来海口房价波澜不惊,3月份房价环比上月、同比去年的增长均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