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写字楼租金继续涨 商办地产或领跑楼市

新民网  2012-04-26 13:17

[摘要] 当住宅市场仍在调控重压下苦苦挣扎时,上海商办地产则持续保持强劲势头。活跃的租赁市场和租金水平的稳步提高,让包括高力国际、戴德梁行等国际房产顾问机构均看好商办地产在今年楼市的表现。

当住宅市场仍在调控重压下苦苦挣扎时,上海商办地产则持续保持强劲势头。活跃的租赁市场和租金水平的稳步提高,让包括高力国际、戴德梁行等国际房产顾问机构均看好商办地产在今年楼市的表现。

据高力国际昨天(24日)发布的《2012年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今年一季度整体表现平稳,租金水平则持续小幅攀升,从上一季的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8.2元上涨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8.3元,环比上涨了1.2%。其中部分再组项目的平均租金甚至出现了5%的涨幅,而一些预租楼盘如静安嘉里中心(商铺写字楼详情户型图 楼盘图 论坛),纷纷上调了其预租报价。

而在办公楼市场另一个重要指标整体空置率方面,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后的下跌趋势,从上一季度的8.6%下滑至8.3%。在六个主要核心商务区中,徐汇区空置率,为7.0%。受到区域内新项目入市的影响,黄埔和长宁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但也仅为10.8%和10.4%。

对于这样的情况,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物业投资服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翁琳就预期,随着市中心商务区的甲级写字楼供应逐年减少,目前新增供应项目预租率又节节上升,今年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仍将保持上涨趋势。她指出,尤其是上海一些次中心商务区的不断涌现和成长,会使其成为中央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租户的优先选择。

另一家著名的国际房产顾问机构戴德梁行也同样看好商办地产的发展。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卢强就认为,相对于住宅地产发展空间有限,商办地产未来将持续增值。而商业与办公楼租金的持续上涨为投资商办物业提供了充分的安全缓冲区间。他预计随着交易的活跃,未来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商办物业的投资中,商办项目独领风骚的周期将至少持续1年以上。

延伸阅读:

上周商业地产"此消彼长"写字楼成交大涨七倍

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降至三年来新低

核心商务区写字楼租金上涨 部分企业选址外移

外资房企"抄底"商业地产 写字楼租售逆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