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0万贷款30年省20多万利息 8.5折利率或快了

今日早报  2012-04-26 06:59

[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消息甚嚣尘上。据调查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天津、长沙、宁波等20多个二线城市,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实施首套房贷最低8.5折优惠。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消息甚嚣尘上。据调查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天津、长沙、宁波等20多个二线城市,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实施首套房贷8.5折优惠。

而在杭州,虽然目前各大银行还在延续“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基准”的政策,但银行知情人士透露,不排除接下来杭州各大银行也会跟进。很显然,贷款利率将会对最终购房成本产生巨大影响,利率相差1成,利息甚至要相差几十万元。

有购房者已经对此作出反应。一个比较典型的现象是,已经付了定金,但拖着不去签合同,坐等8.5折优惠出台的购房者,是越来越多了。

等利率优惠签合同一推再推

在巨大的价格优惠攻势下,已经持币观望多年的小王,今年3月份终于毅然下单,购入杭州市中心一套商品房。开盘时,开发商在小王的定金协议上约定,小王要在3月底之前签约,付完首付,并办理银行按揭。

但是直到现在,小王还是没有去签订商品房合同。为何?“就是为了等8.5折房贷利率出台。”小王说。

小王的房子总价约200万元,付掉3成首付约60万元,按揭140万元,其中50万元是公积金贷款。小王说,买房之前,她也去银行咨询过,银行的人表示现在首套房利率可享受基准利率,这跟去年年底要上浮相比,已经好了一些,但是小王算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压力还是很大。

140万元的组合贷款,如果以3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小王每个月要支付的按揭款为8670多元,一年光按揭款就要10多万元。“生活品质会大大下滑,那是肯定的。”小王坦言。

3月底,正准备去签约的小王听到了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首套房利率打8.5折的消息,这让她高兴不已。因为如果能够申请到这个优惠,这意味着她每个月的按揭款可以至少减少六七百元。在托了很多关系后,小王找到了一位银行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隐晦表示,到4月底杭州的银行可能也会有松动,让她再等等。

于是,小王一方面翘首等待银行消息,另一方面想尽各种方法不去签约,虽然现在还没有等到理想的结果,但小王表示,还是会继续等等。

30年期100万贷款可省下25万利息

事实上,近段时间跟小王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一些购房论坛上,也有一些购房者在征集招数,“马上要签约了,但是我想等贷款利率再优惠一些,大家有没有好点子可以拖延一下啊?”

杭州某房产公司的业务员也无奈表示,近期确实有部分客户找各种理由不来签约。这倒不是他们不想要房子了,而是房贷利率8.5折的风声,确实让购房者的心思活络不少。“利率打点折,总还款额会差不少,也难怪他们有这种想法。”这位销售人员说。

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到8.5折,购房者的成本到底会有多少差距?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如果是基准利率(7.05%),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6687元,总利息额140.7万元,如果是8.5折利率(5.99%),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991元,总利息额115.7万元。

也就是说,购房者每个月的按揭款要相差696元,而30年的利息额度则要差25万元。如果说多等几天,购房者就可以省下那么多购房成本,那自然是非常值得的。

延伸阅读>>>

先改贷款利率 周小川称利率市场化正在设计中

首套房贷款8.5折吊胃口 银行称不想优惠成卖点

房贷如"鸡肋"首套利率八五折优惠有名无实

首套房贷款8.5折 打折赔钱多数银行欲贷还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