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最低可以至9折

青年时报  2012-04-19 08:39

[摘要] 三月底四月初,北京、上海等地纷纷传出首套房房贷利率现8.5折优惠的消息;几乎是同一时间段,在央行召开的一季度例会上,“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又被重新提及,两大讯号并行,业界纷纷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信贷也将有所放松。

三月底四月初,北京、上海等地纷纷传出首套房房贷利率现8.5折优惠的消息;几乎是同一时间段,在央行召开的一季度例会上,“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又被重新提及,两大讯号并行,业界纷纷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信贷也将有所放松。日前,记者从杭州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部分股份制或外资银行已经能享受首套房利率9折的优惠。业内人士预计,到4月底,杭州或将出现8.5折优惠利率。

外资银行已有9折优惠

“如果开发商没有指定银行的话,我可以帮你尝试申请9折的优惠利率。”位于古墩路上的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我们确实完成了几笔9折的单子。”

从今年年初开始,银行对首套房房贷政策逐步放松。据悉,去年底杭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普遍为“四成首付,基准利率上浮10%”;今年1月份,由于信贷额度相对放宽,首套房贷调整为“三成首付,基准利率上浮5%-10%”。现在,杭州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为“三成首付,基准利率”,部分商业银行及外资银行出现9折优惠利率。

但是,9折优惠的利率并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和金色黎明合作的银行是中国银行和杭州银行,他们实行的都是基准利率。”一位刚在金色黎明下单的购房者告诉记者,“我听说现在有些银行有9折优惠。”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杭州几家外资银行。除了渣打银行明确表示近期不进行房贷业务以外,各家外资银行均表示现在房贷利率确实相比以前有了一定的松动。其中,东亚银行一般实行基准利率,但是世茂·西西湖等部分楼盘可享受9.5折优惠;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的合作楼盘可享受9折优惠。恒生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你是公务员或者在国企工作的话,我们现在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金华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已对外放出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但记者在这两家银行没有得到证实。

工商银行的一位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首套房贷款依然执行基准利率,丝毫没有松动。对于杭州部分银行已经出现9折利率的消息,该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小型的股份制或者外资银行确实已经出现9折利率,但对贷款人的信用和还款能力要求都非常高。“但是估计到月底,国有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会有所调整,到时候8.5折出现也不是不可能。”

【相关新闻】

20余城市出现房贷利率8.5折 包括北上广深

房贷85折优惠并非谁都得 优质客户需家大业大

刚需族:房贷85折只是美丽传说 并无太多实惠

石家庄多银行称首套房贷85折利率 短期内难出现

业内:首套房贷利率8.5折或达极限 7折很难再现

楼市热点三碰头:房企破产 价跌量增 房贷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