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管理中心专家详解厦门住房公积金新政

台海网  2012-04-17 16:10

[摘要] 迄今为止,厦门住房公积金新政已经实施近3个月,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少市民也有一些疑问,哪些银行可以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商转公”业务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办理?每个月缴交多少住房公积金可以贷到8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省内异地购房是否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做首付?

今年1月20日,厦门发布了两项住房公积金新政:一是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单职工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贷额度由原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可贷额度由原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二是发布了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办法,“商转公”贷款手续更便捷。

迄今为止,住房公积金新政已经实施近3个月,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少厦门市民也有一些疑问,哪些银行可以办理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商转公”业务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办理?每个月缴交多少住房公积金可以贷到8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省内异地购房是否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做首付?

针对以上市民有关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种疑问,本报特邀请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今天下午3点—4:30接听本报“民生热线”,市民读者可以拨打2961316进行详细咨询。

据了解,在厦门市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它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城镇在职职工,均应缴存住房公积金。本市城镇单位聘用进城务工人员,单位和职工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当前,厦门还有数额庞大的非公企业,如小工厂、小饭店、中介店等,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多且流动性大,企业大都没有为这些一线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如果企业拒不缴交怎么办?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在媒体予以曝光吗?

根据厦门近日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实施意见》,对两次上门动员宣传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的单位,要及时发送住房公积金催缴函;对致函后仍不缴交的,要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或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在媒体上曝光。

延伸阅读:

广州住房保障办复审廉租房资格首次核对公积金

广州新规:谎称租房违规提取公积金将上"黑名单"

住房公积金可支付物业费 建议给公积金多条出路

宁波试水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经济适用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