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复苏 3月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101%

京华时报  2012-04-13 14:20

[摘要] 节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尤其是3月份以来,二手房回暖势头不减。来自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了11112套,这一成交量是限购以后的第三个突破万套的月份,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则基本上涨101%。

节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尤其是3月份以来,二手房回暖势头不减。来自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了11112套,这一成交量是限购以后的第三个突破万套的月份,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则基本上涨101%。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强劲的回暖势头下,部分年前因不看好市场而离职的中介人员也开始回流。

中介人员回流明显

和去年年底的日子相比,节后中介的日子舒坦了许多,单从门店一拨又一拨的租房客和看房人就能看出二手房市场回温的迹象。

“我前两个月做得不太好,才做了一单成交,3月份还行,两三个。”正在安贞桥门店忙碌的小张高兴地告诉记者,在他眼中,和去年连着两个月一单生意都没做成相比,今年的市场是越来越好,“说实话,我是上月中旬刚回来的,我做这一行也很多年了,但去年下半年的市场真的让人喘不过气,压力太大了,我就辞职回家了。”节后,从同事那听到消息说市场还不错,小张决定再回来看看,“市场真是不错,刚开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忽然之间就多了很多看房的人,现在觉得是价格到位了,刚需也确实需要释放了。”

和小张有同样经历的人并不少,记者在三元桥附近的一家门店看到,小陈正拿着展示房源的板子往外走,小陈告诉记者,“去那边的十字路口呆着去,那人流量大。”对于现在的市场,小陈信心十足,“现在市场好呀,你看我都赶紧回来了,前一段帮表哥做生意去了,也没怎么赚到钱。我们这个行业压力大,但是市场好的情况下收入还是不错的。”小陈指着手中木板上一套600万元的房子说,“这一套卖了,我能拿到两万多的提成,不过这种房子是大户型的一般不好卖,这种150多万的比较好卖一点,这提成也相对会少不少。”小陈还告诉记者,刚回来几天他已经有一个比较靠谱的客户了,会继续跟下去。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中介行业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行业,同时也是劳动力密集的行业,一般从业者都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判断去留,正是因为这样的流动性,中介门店基本上常年都处于招聘状态,以补充流失的从业者。

3月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101%

而吸引众多中介从业人员回流的主要原因无疑就是二手房成交量的复苏。

记者从静安里门店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静安里区域3家门店一个月做了22单买卖,业绩非常不错,正是一个个区域攀升的成交量推动了全市二手房市场的回温。

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了11112套,这一成交量是限购以后的第三个突破万套月。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则基本上涨101%。其中,3月30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715套,创下了近四个月来单日网签量的新高。如果忽略去年12月上旬其中五天因赶搭政策末班车而出现的成交暴涨行情,30日的网签量已经创下了近13个月来单日成交量新高。

而二手房市场之所以如此,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刚需支撑了3月份的市场复苏。刚需入市积极性增加,3月市场成交房源特别是上半月成交的房源,基本是之前降价的房源。虽然下半月降价幅度有所收窄,但是目前市场依然处于明显的以价换量阶段,3月份二手房住宅签约均价为20120元/平米,同比去年的22350元每平米下调幅度则达到了10%左右。

【相关新闻】

5300万!杭州最贵二手房诞生 十三年涨了16倍

降价十万无人问津 二手房买卖小心遭户口"卡脖"

市场回暖势不可挡 3月杭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