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力量:3大业态特征折射杭商业地产十年路演

杭州日报  2012-04-12 06:09

[摘要] 城市和人的关系很难用语言描述,人生活在城市中,城市会给人带来记忆。一个人和城市的关系像是恋爱的关系,人会对城市的设施、街道等等产生依恋。有时候离开时间长了,会想念城市。与此同时,城市也会在塑造一个人品性的过程中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城市和人的关系很难用语言描述,人生活在城市中,城市会给人带来记忆。一个人和城市的关系像是恋爱的关系,人会对城市的设施、街道等等产生依恋。有时候离开时间长了,会想念城市。与此同时,城市也会在塑造一个人品性的过程中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城市如此重要,从而使得我们离不开它。而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城市正变得越来越多核,也越来越聪明。在此过程中,商业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我们的城市,日益完成从一个基本生存的城市,发展到满足各类需求的城市。正如去年的世博会的口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而住宅市场的受控,客观上又为商业地产,尤其以综合体为代表的商业物业,提供了更为宽阔的发展空间。而地铁时代的到来以及城市的升级和外扩,本身也在呼唤更多综合体的诞生。机缘巧合和自我需求,促成了杭州商业物业正迎来一个大建设、大发展的好时机。

如果说在前工业城市时代,商业提供给城市居民的不过是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简易零星商业;在工业城市时代,满足生活便利的规模型商业出现;那么到了后工业城市时代,当第三产业逐渐成为城市的主推动力时,满足城市功能、发挥产业交流作用的商务会展综合型商业也将诞生,而这最后一个阶段所催生出来的商业形态早已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商业地产范畴,其本身所具备的城市功能也远远超过了商业功能。这也是城市化引擎型商业地产与其他商业地产的本质区别地方,也是它之所以有极大的号召力和想象空间之地方。商业地产推进了商业从简单的功能需求向多元化、市场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

谁都无法否认城市繁华背后最重要的支撑力——商业的力量。从早期综合体的活化基因“南宋御街”到如今杭州高端购买力的集中地杭州大厦商贸城,如果不是商业的入驻,这些标本将会显得如此苍白。如果没有城西银泰城的建设,申花板块即便发展到今天,也不会具备如此的知名度和居住期待。因此,物业与商业的互动如何,成为区域价值能否提升的关键因素。

然而,与欧美、日本、中国香港等发达地区相比,由于开发时间较短、运营经验匮乏、商业人才短缺,本土的综合体项目无论在招商定位、业态布局、物业配套、商企对接等方面,都存在众多不足,而一些已经开业的大型综合体,其发展前景也不容乐观。目前包括杭州在内的商业物业和品牌商家,基本存在一个对接盲点的问题,商业物业招不到与之匹配的品牌商家,品牌商家找不到心仪的商业物业,这种信息上的不对称,极大地制约了商业物业的发展,成为困扰众多商业物业开发者的一大心病。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城市报业集团的三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公众提供有效信息,并努力将这种有效信息转化为生产力。2102中国杭州首届商业地产运营发展高峰论坛暨蓝筹物业与知名品牌商企对接洽谈会,也是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为开发商与品牌商建立的一个信息对接交互平台,希望能在这次对接会上,能促成更多的商业物业与品牌商互通有无,共同造就一方区域繁华兴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