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民资可投温州城中村改造 享保障性住房建设优惠

新华网  2012-04-10 16:35

[摘要] 温州市府办日前印发的《关于温州市区结合城中村改造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今后民间资本可参与投资市区城中村改造建设。

温州市府办日前印发《关于温州市区结合城中村改造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今后民间资本可参与投资市区城中村改造建设。

该《意见》指出,温州市将充分利用保障性住房建设优惠政策,把城中村改造纳入住房保障体系。一方面,将利用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优惠政策,采用银行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企业发行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另一方面,将鼓励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其他房地产开发企业、民间资金投资城中村改造建设,并享受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的相关优惠政策。

同时,落实城中村改造的税费减免工作。参照执行保障性住房建设、买卖、经营等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营性服务收费减半收取。

民间资金参与温州市区城中村改造建设究竟何时能够启动,又将以何种方式进入?市住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府办的文件刚刚印发,目前具体操作办法还未出台,时间和方式暂时还无法确定。

此外,《意见》规定,村民在留足自住房外,可把多余的住房以租赁方式纳入政府公共租赁住房体系,向社会出租。经政府审核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承租对象,可以承租村民房屋。承租人按保障性住房标准缴纳租金,房租差价部分由政府补足。同时,城中村改造项目要按一定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温州市区规划建设城中村改造项目共50个,涉及96个村,建筑面积400多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保障房公示出现了多个"零收入家庭"疑惑重重

房地产信托:信托兑付"换坑"保障房变相融资

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 楼市资金预计被抽空10%

北京棚户区改造:"住楼房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