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负债率成房企资金链新压力 地产信托出现井喷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4-06 11:33

[摘要] 今年头两个月房地产信托出现井喷。数据显示,目前在售的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仍有98款。1至2年期的信托产品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预期回报率仍然最高。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不少房企短期资金非常匮乏。

一季度以来,包括中国海外、碧桂园、招商地产、雅居乐、合景泰富、华远地产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了自己在A股和H股的融资计划。

而今年头两个月房地产信托出现井喷。用益信托数据显示,目前在售的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仍有98款。1至2年期的信托产品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预期仍然。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不少房企短期资金非常匮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认为,一季度多家大型房企密集融资,体现出房企今年对资金需求仍有较大规模。在房企纷纷启动新的融资计划到处“找钱”的同时,越来越高的负债率也成为房企资金链面临的新压力。逐渐到期的房地产信托、银行信贷,都成为房企必须面对和解决的资金难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万科、招商、首开、世茂四家房企的总负债,较上年同比上涨41.8%、43.2%、53.5%和27.4%。专业人士表示,已经背负了较高负债的房企,再进行大规模的融资,未来偿债负担加重的风险无疑会进一步增加。

延伸阅读

负债8000亿元库存增四成 上市房企"压力山大"

房企库存量大幅激增 降价或成开发商选择

20家上市房企"涉矿" 上市房企缘何扎堆挖矿

库存巨大房企资金压力巨大 以价换量渐成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