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贵嫂刘敏与继女因房产起纠纷 拒不履行判决被罚

东方网  2012-03-20 10:05

[摘要] 据《I时代报》报道,电视剧《老娘舅》中的“富贵嫂”被众多观众熟悉;生活中,一场遗产官司则让“富贵嫂”的扮演者刘敏遭遇尴尬。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日前,她被徐汇法院处以罚款1万元。

据《I时代报》报道,电视剧《老娘舅》中的“富贵嫂”被众多观众熟悉;生活中,一场遗产官司则让“富贵嫂”的扮演者刘敏遭遇尴尬。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日前,她被徐汇法院处以罚款1万元。

现年72岁的刘敏先后有过两段婚姻。2008年3月第二任丈夫魏先生去世后,旅居美国已久的魏先生之女魏女士与继母刘敏渐生嫌隙。因为对遗产问题产生纠纷,魏女士将刘敏告上法庭。魏女士称,其父与刘敏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置了徐家汇“天际花园”房屋一套,父亲去世后,继母刘敏擅自将该房屋低价出售,独占房款。此外,对于父亲生前留下的存款、股票等遗产,魏女士曾多次要求与刘敏协商分割,均遭拒绝。

刘敏则辩称,丈夫生前未留遗嘱,却留下了债务,为还债无奈将“天际花园”房屋出售,所得房款244万元,除去还债,余款45万元可析产后进行分割。刘敏称自己对丈夫尽了主要扶养义务,理应多分遗产;而继女魏女士从未赡养过父亲,应少分或不分遗产。

审理中,经法院委托房地产估价公司评估,涉案房屋当时的交易价应为449万元。法院认为,刘敏以低价将此房产转让给案外人,明显损害了魏女士的合法权益。依照《继承法》的相关规定,遂判决被告刘敏应给付原告魏女士房屋遗产补偿款90万元、存款遗产补偿款6万余元;以及股票“华电B”4500股。

不过判决生效后,刘敏不但迟迟没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反而将应当分割的股票全部抛售转移。她还称仅有的120万元存款是借款,已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转给了债主赵先生。

执行法官调查发现,刘敏经常去香港,出手阔绰。法院随即采取了限制出境和限制高消费的措施,但刘敏依然无动于衷。法院又采取强制搜查措施,在其住所搜到了银行存折和借条。这张借条是2011年3月26日形成的,借款人署名姓赵,借款金额120万元;而刘敏两天后转出的正好是120万元,收款人又正好是那位赵先生。明眼人不难推断,这笔债务完全是虚构的。

搜查到存折和借条后,法院依法传唤了赵先生。赵先生到法院后怎么也解释不清他与刘敏之间的债务关系,但他承诺归还这笔欠款。鉴于刘敏的行为已经构成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据此徐汇法院对她处以罚款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