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量超家庭总量 2012西安商品房以改善型为主

西安晚报   2012-03-09 11:26

[摘要] 目前,西安商品房存量数超家庭总量。在这一背景下,2012年,改善型需求将成为西安商品房市场需求的主体。

目前,西安商品房存量数超家庭总量。在这一背景下,2012年,改善型需求将成为西安商品房市场需求的主体。

目前西安市常住人口860万,主城区人口378万,以每户3.5人计,主城区居民共需108万套住房,而过去10年间西安商品房开发量达68万套,加之10年前的存量公房约100万套,整体主城区住房量已超过需求总量。在此背景下,改善型需求将成为未来市场需求的主体。

同时,在限购政策的延续之下,西安住宅市场开发结构性调整将进一步深化。2011年,70~90平方米、90~110平方米、110~130平方米户型是2011年的三大面积区间段,分别占20.1%、24.1%、17.6%。而与2010年相比,2011年西安住宅面积结构呈现出的特征是,110平方米以下各面积段比例纷纷表现为下降趋势,110平方米以上各面积区间段比例均呈现上扬。2011年,住宅单套成交面积106平方米,较2009及2010年已两年稳定于99平方米明显提升,置业“一步到位”趋势明显,同时对于未来房产税的长期影响预期,将进一步加重这一置业心理,2012年三室房源预计将进一步呈现升温表现。》》延伸阅读:一线城市房价领先回落 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三成

据预测,2011年限价措施,对高端住宅物业尤其别墅市场销售影响明显,2012年进一步加剧。同时保障住房的批量上市,这些因素对于开发企业的项目运作方式也将形成冲击,从依靠跑量的粗放型产业模式转变为更精细化的产业模式,市场结构重心将从投资性高档产品转为性价比更高的普通住宅。

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赵辉)目前,西安楼市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房地产机构预测,春节之后将出现开发商暂缓开工的现象。

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商品房成交460套,成交面积49055.2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成交409套,成交面积43486.45平方米。由于春节期间西安楼市惨淡,上周,全市6城区住宅成交面积虽然全部呈现大幅上扬状态,但是成交总量依然走低。

春节过后,部分楼盘看房客流逐步增多,成交情况也有所回转,但是价格方面却破了往年看房者增多而价格也走高的惯例。面对不景气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压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去库存化”的诉求愈加强烈。

持续的房产调控政策抑制了大部分的购房需求入市,预计:今年,不少开发商将会调整战略布局,通过收缩战线、放缓施工来应对局面。部分项目暂缓开工或部分停工的现象将会增多。

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