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征收房地产税应抵扣土地出让金

证券网  2012-03-08 15:04

[摘要] 3月2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提案新闻通气会”,从新能源、医药、养老、土地制度等众多热点领域,向即将召开的“两会”提交议案。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提交的议案,做出了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的建议。

3月2日,工商联召开“提案新闻通气会”,从新能源、医药、养老、土地制度等众多热点领域,向即将召开的“两会”提交议案。由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提交的议案,做出了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的建议。

提案称,税收收入(包括房产税)与土地出让金(非税收入)均为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并存是当前财政收入格局的重要特点,但提案认为,土地出让金制度容易导致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不稳定,也是推高房价的主要原因。

因此提案建议,确立以“包括房产税在内”的税收为地方财政收入主体的财税体制改革目标。与此同时,提案强调,土地价格过高是引发高房价根本原因,如果只想从增加房产税征收方面调控房价,而不从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入手调整我国的住宅价格,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委会副主任王玉清解释,之所以强调土地出让金制度改革是房产税改革的前提,是因为如不考虑解决一次性收取了70年的土地出让金问题,就等于重复征收,这对已经支付了土地出让金的买房群体是不公平的。

【相关新闻】

两会代表热议房产税:按房屋套数实行累进税率

网民热议扩大房产税试点: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

房产税试点扩围已"箭在弦上"一线城市先行?

深圳楼市反弹只是"小阳春"或成房产税试点城市

房产税试点范围会扩大 杭州市长:我们暂不开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