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难松动 你转型我拼服务房企各展神通

新闻晚报  2012-03-07 13:47

[摘要] 在昨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与会的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就“政策年”的房产市场走势达成共识,应该放弃调控政策短期内将松动的幻想,而面对总体依然严厉的调控,部分房企选择从原来的住宅向其他商业地产方向转型,而另外一些房企则纷纷提出通过提高产品性价比和品牌服务来争夺有限客源。

在昨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与会的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就“政策年”的房产市场走势达成共识,应该放弃调控政策短期内将松动的幻想,而面对总体依然严厉调控,部分房企选择从原来的住宅向其他商业地产方向转型,而另外一些房企则纷纷提出通过提高产品性价比和品牌服务来争夺有限客源。

调控难松动房价继续跌

“整个房地产调控,目前来看是很难有松动的可能。”中指研究院院长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在会上直言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将是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一大趋势,即使出现微调也将仅仅针对刚性需求的范畴。与此同时,一二手房的价格也将继续去年下降趋势,“从现在的趋势走向来看,最起码这个下降的趋势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其中总体有望出现5%—10%的降幅,对于北京、上海等城市,个别项目会有20%以上的价格调整。

他的这一看法获得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赞同。复旦大学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认为,今年调控是必然的,放松调控,房价就会走向畸形,对市场会有很大的冲击。同时,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自我调整阶段,大浪淘沙,不适合在这个市场里生存的只能退出市场。在调控趋紧情况下,陈杰认为,房企只有充分掂量自己的实力,选择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有生存空间。

但也有专家坦言,这轮房价调控的难度依旧很大。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就指出,货币超发问题如果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房价下调的难度不小。“2000年,中国的货币M2 (广义货币供应量)是11.8万亿,去年货币达到80万亿,而现在才3月份,今年就已经达到了85万亿。这么多的货币发出去,如果说把房地产压缩了,其他的物价就会涨。所以货币是所有问题根源。 ”谢百三笑言道。

房企忙转型力拼性价比

面对总体依然严厉的调控,部分房企选择调整发展策略,从原来的住宅向其他商业地产方向转型,而另外一些房企则纷纷提出通过提高产品性价比和品牌服务来争夺有限客源。

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桢坦言,这两年放缓了投资发展的脚步,今年有决心在三四线城市扩大发展力度。 “公司一直奉行多元化经营策略,现在有一个趋势,就是向商业经营领域、金融领域发展,这也是公司在及时调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策略和方向。 ”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蔡雪梅也透露,2012年世茂将在旅游地产上加大投入发展。

但也有部分房企仍坚持在住宅领域上深耕。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必安就表示,对于很多房企来说,住宅产业都是根本的主业,因此在这个前提之下,如何对不同需求群体做出针对性思考和分析是每个开发商必须重视的。 “真正的刚性需求者更关注的是性价比。 ”他以金地近期一促销楼盘为例分析指出,根据客户实际购买情况与市场形式来合理定价也很重要。对于目前一些项目推出一成首付等促销方式,陈必安也并不反对。他坦言,现在的刚性购买者会遇到更多购买过程当中的困难,这些都是开发商要去关注的。

资金链趋紧代理结佣难

楼市调控中,房企资金链趋紧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昨日的年会上,大多房企均表示,资金链虽然趋紧,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还是增长和发展的问题,而不是生存问题。但是中介机构却坦言,目前代理一手楼盘结佣难的问题依旧严重,这也从侧面说明房企资金压力仍旧不小。

作为昨日参会的中介机构代表,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表示,虽然一二手联动,公司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代理结佣难问题却也凸显出来。他坦言,2011年自己有了很大的教训,就是要找一些有品牌的开发商,有实力的开发商。 “现在钱还在慢慢收,我也不相信收不到,但是收三个月是收回来,三年也是收回来。 ”施宏叡有些无奈地说道。

相关链接:

王健林:楼市调控没有超过三年的 下半年或放松

贾卧龙:调控趋紧 房企大腕领衔第2轮降价大戏

专家解读今年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谢百三:调控是必要的 房价上涨因素没有消除

标签:房企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