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盘点:刚需的"心灵鸡汤" 非毛坯公寓仅16万/套起

房天下   2012-02-22 10:45

[摘要] 龙年伊始,种种信号似乎表明,今年是刚需族买房的好机会。春节后打折促销楼盘数量多、力度大,有楼盘宣传“4”字头起价,还有的没开盘先降4000元/平、分期首付、降价补差价等等……

龙年伊始,种种信号似乎表明,今年是刚需族买房的好机会。春节后打折促销楼盘数量多、力度大,有楼盘宣传“4”字头起价,还有的没开盘先降4000元/平、分期首付、降价补差价等等……

刚需房是“抢手货”

(来源:房地产时报)

上海置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付琦

虽然芜湖楼市新政出台三天被叫停,但无疑给购房者相对明确的购房信号,地方政府、开发企业、中央政府的博弈日渐火热。

固然年初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的调控声音明确让房价回归理性,在国际汇率压力、资金压力、政治压力、通胀压力、民生压力等多种力量交织下,上海新普通住房标准、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芜湖楼市新政等现象频出。中央政府年度报告草案中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这或许是近期地方政府微调行为的政策依据。

“两会”召开后,新一届政府调控政策和措施也即将出台施行,市场大量库存房源、政府与开发企业的银行信贷压力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相关产业压力之下,刺激消费市场、盘活经济势在必行。刚需市场的启动将成为楼市的“融冰之策”。

刚需房一直是市场上“抢手货”,不管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尽管在调控重压之下,刚需房成交热度不减,构成了楼市的强力支撑。

随着政策逐渐清晰,在楼市大量库存和房企的资金压力及销售压力下,目前购房还能有挑选和协商的余地,利用现在的银行信贷政策,买房可能相对顺利一些。如果政策进一步持续,对于刚需政策的倾斜势必会引起压抑许久的刚需族入市潮,届时刚需产品的不足将导致产品价格水涨船高,而这或是引起市场整体回暖的信号。

建议刚需购房者多看看,多作比较选择,如果地段、房型还可以,价格能接受,还是相机而动,早买房心才安。

相关链接:

龙年房地产"去投资化"加速 刚需愿望真实可待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叶檀:房地产微调目的明确 鼓励刚需抑制投资

局部"小动作"显楼市微调 抑投机保刚需怎兼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