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 少数银行暂停房贷

今日早报   2012-02-09 07:57

[摘要] 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政策依旧维持原状,但也确实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贷款利率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但二套、三套的房贷政策,依然比较严格。

春节过后,一则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在楼市传得沸沸扬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长沙等多个城市的媒体均表示,首套房利率已明显松动,甚至部分银行出现了9折甚至更低的折扣。

而近日央行召开的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也提出,今年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其中所流露出的对首套房的信贷支持信号,对于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那么,杭州银行的房贷政策是否松动?记者为此走访了杭城近20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政策依旧维持原状,但也确实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贷款利率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但二套、三套的房贷政策,依然比较严格。

杭城部分银行网点房贷政策

部分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你是首套房吗,我们这里首付是3成,利率一般要上浮10%—20%,但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在建国路上,招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中信银行向记者给出了这样一个信息,首套房首付4成,但利率可享受基准利率。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如果购买配套产品,首套房按揭可以享受基准利率。

相对来说,外资银行的贷款政策更为宽松。花旗银行黄龙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首套房首付达到3成,利率享受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随后他补充说,之后银行还会参照客户的收入、资信情况等,再决定给予相应利率优惠。

而香港汇丰银行杭州分行目前的房贷政策则是,首套房首付3成,跟银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其利率还可以在基准基础上下浮5%。工组人员说,如果首套房首付超过5成,银行还会放松对购房者的材料审查,比如只要求购房者提供收入证明即可。

不过,大多数银行的公开信息依旧是首套房利率需要上浮。建设银行一位信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依旧还是维持首套房首付4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而深圳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之江支行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都明确告诉记者,首套房利率还是要上浮,基准利率还很难做。

对此,深发展杭州分行个贷中心主任杜志良表示,虽然最近关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传言不断,但从银行本身来说,感觉不是很明显。他说,个别现象并不能代表全部,只有大部分的客户都能贷出基准利率,才能说明问题。

【推荐阅读】

央行:执行差别化的利率 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

差别化房贷透露:政策有保有压 并非调控松动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少数实行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