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欲砍掉烂尾楼业务 盈利能力有待观察

财经网  2012-02-06 16:01

[摘要] “烂尾楼专业户”不收烂尾楼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公司将谨慎收缩战线,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烂尾楼’、在建工程等将不再考虑。”此言一出,SOHO中国股价应声而落,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近10%。

“烂尾楼专业户”不收烂尾楼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公司将谨慎收缩战线,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烂尾楼’、在建工程等将不再考虑。”此言一出,SOHO中国股价应声而落,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近10%。

本刊统计发现,“烂尾楼改造工程”并非SOHO中国“非经常性项目”,而是“主营业务”。若实施潘石屹所说的“不收烂尾楼”政策,SOHO中国的盈利能力将有待观察。

新增项目半数来自烂尾

建外SOHO一炮打响之后,SOHO中国精力更多转移到从价值洼地中挖掘出某个项目,套上自己品牌,简单包装一番,借助超强营销能力,以成倍价格卖出去。从开创散售模式到淘金烂尾楼,SOHO中国可谓迈入了更高的段位:由买地卖房子升级到买房子卖品牌,利用成功惯性,做起“一本万利”的生意。

SOHO中国收购烂尾楼密集期要从2007年算起。作为SOHO中国上市后的首笔交易,潘石屹一口气从华远集团购两处烂尾楼——“民源大厦”和“北京公馆”,更名为“光华SOHOII”和“SOHO北京公馆”。从此,SOHO中国大量收购北京上海两地烂尾项目。

SOHO中国2009年至今做过18个项目中,有9个在接手前是空置、烂尾,占据半壁江山。业内也将“烂尾楼专业户”的称号赠予了SOHO中国。

不过,2010年5月北京官方出台禁止物业散售政策之后,SOHO中国转战上海,收购烂尾楼机会减少。而楼市调控令SOHO中国销售遭遇滑铁卢,营销体系出现动荡,负债攀升存货高企,大捡烂尾楼快钱的模式遭遇挑战,何去何从关系到公司未来的命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