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资银行及个别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

青年时报   2012-01-12 08:15

[摘要] 对于购房者而言,最关心的问题除了房价外,还有银行的按揭情况。自从2010年初房地产调控落地,银行对于住房按揭逐渐加紧,首付比例逐步提高,基准利率折扣取消甚至出现上浮。

对于购房者而言,最关心的问题除了房价外,还有银行的按揭情况。自从2010年初房地产调控落地,银行对于住房按揭逐渐加紧,首付比例逐步提高,基准利率折扣取消甚至出现上浮。

进入2012年后,银行额度迎来新的注血。杭城不时传来按揭放松的消息,尤其是首套房的按揭放松明显。近日,有消息称首套房可以拿到基准利率,甚至还可以打9折,这是本轮房产调控后首次出现房贷放松的消息。

外资银行及个别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

“刚过去的12月份,我们有首套房按揭申请客户从汇丰银行拿到了基准利率,一个特别优质的客户竟然还打了9折。”位于之江区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外资银行一般房贷较为宽松,但是出现9折利率仍属不多见。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杭城各大银行时发现,外资银行的贷款利率相对更实惠。恒生银行、花期银行等外资银行,由于资金相对充裕,所以现在个人住房贷款仍然保持基准利率。“如果您的个人资质优良,我们还可以在基准利率上申请一定的折扣。”恒生银行工作人员说道,“一般情况下,公务员和国企工作人员等有较大机会享受到这个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也有少部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按揭情况也出现了放松。

“我们合作的银行中,有一家针对首套购房者可以给出9折的优惠,但是概率特别低。一些优质的客户,工商银行可以给出基准利率,前提是要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数额一般为总房价的1%左右。”钱江房产的工作人员也称,“但是由于理财产品数额大,大部分购房者情愿选择利率上浮的银行。”

无独有偶,赞成房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旗下某项目合作银行也可以给出基准利率,但是购房者必须是公务员、医生等职业,且需要购买一定的理财产品。

记者致电招商银行高新支行的某客户经理,询问首套房利率,得到的答复是“一般上浮5%—10%,还要看购买楼盘、客户性质等,但基准利率不是没有可能。”

大部分银行利率维持上浮但是审批有所放松

记者调查发现,基准利率甚至9折利率仍旧是极少数现象,大部分银行称还未接到正式调回到基准利率的通知。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一般只接受购买合作楼盘的买家贷款,一般情况下首套房贷款时首付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其他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没有强调必须是合作的项目才可贷款,首套房贷一般为首付3-4成,利率也为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回归基准利率的通知。而且,房贷利率根据个人资质,各有不同。据我所知,大部分银行利率没有下调,整个房贷情况基本还是和以前一样。最近只有小幅增加接收房贷业务比例而已。”当记者问及放贷时间是否有变化时,工作人员表示和前段时间相比差不多。

但是,记者从银行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相对去年的情况而言,现在的房贷市场已经有所放松,主要体现在审核上。

“大部分银行利率没有下调,不过贷款可能是要比去年容易了,可能对贷款人的审批不像以前那么紧了。”某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深发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目前处境尴尬,“外资银行现在能拿到基准利率,首付也能拿到3成,四大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也可以拿到基准利率,我们这些商业银行夹在中间,事实上,我们现在已经不接受住房按揭了,因为没有额度。”

推荐阅读>>>

今日推荐>>>

改售为租杭房租普涨10% 租金售价比回落至1:488

"团购""清盘" 杭城2012年首轮降价潮或将来临

房产经纪人生存样本:中介关门离职后去了哪里

楼市成交榜:市场逐渐陷"僵局" 杭州成交9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