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楼市调控"限"入白热:降是共识 买成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5 08:17

[摘要] 岁末年初,总是回顾的时间,也总是展望的时间。在2011年年底,杭州彻底打破了房价只涨不降的神话,一些区域的价格甚至回到了疯涨前的2009年水平。这让对于2012年的预测,变得更加亢奋。

(来源:青年时报)岁末年初,总是回顾的时间,也总是展望的时间。在2011年年底,杭州彻底打破了房价只涨不降的神话,一些区域的价格甚至回到了疯涨前的2009年水平。这让对于2012年的预测,变得更加亢奋。

2012年,在玛雅人的预言中,是灾难的一年。而对于楼市各方来说,则是满载希望的一年:购房者希望2012年房价大幅下降,实现置业的梦想;开发商希望2012年能够扭转现在的颓势,迎来春天。

两种希望,2012年似乎只给出了一把钥匙。杭州楼市,在2012年,或将迎来探底。

从宏观层面上,2012年经济形势并不明朗,金融环境仍难摆脱趋紧的态势,而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并没有放松的迹象,这些对于楼市而言,均不是好消息。从微观层面上,杭州开发商普遍面临着难以解决的资金链紧张问题,购房者观望情绪空前的浓厚,加上源源不断的供应,杭州全年存量房节节攀升,直逼10万套大关,终有一天会成为压死骆驼的那根稻草。

楼市深读》》》2012降价空间有望开启 有望引发新一轮购房潮

国家会不会救市?这是判断2012年市场的基本出发点。“限购”是现有政策中最有力的一项,有传言称地方政府将逐步放松限购,一些限购到期的城市将继续执行给予了直接辟谣,况且,限购如果取消了,必定是房产税等措施同时补上的时候,目前实行住房信息联网即是房产税实行的信号。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刚明确明年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且强调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这给“救市论”者泼了一盆冰凉的冷水。

对于2012年杭州楼市,总是有很多声音。学者认为政策已经见底,2012房价尚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媒体认为房地产结束暴利时代,2012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开发商称价进入底部阶段,购房者把握好来之不易的购房时机,同时理性看等降价,合适就好下单;企划界认为房价打破只涨不跌的神话,未来房子的居住功能会强化,投资功能被弱化;民间人士认为2012年房价看跌,当前的降价或许只是个开始。

不管声音来自何方,总是有一个判断在里面,2012年,是危机中带有机遇的一年。

2011年年底,只不过拉开了降价的序幕,2012年的楼市舞台上,杭州的降价大戏才迎来精彩桥段。可以预测,2012年,很有可能成为房价触底并逐渐筑底的一年

【2012楼市展望】

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2012年如何圆我们的住房梦

2012年杭2.9万套新房将交付 年底将是高峰期

有了闲钱怎么花 2012年房产投资会是吗?

2012调控依旧从紧 持续限购或使房价大幅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