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 宋都股份成功挂牌上市

今日早报   2012-01-05 07:41

[摘要] 在岁末年初之际,杭州房产界传出喜讯:连续七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百强之星”称号、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宋都股份荣登A股主板市场,再次以实力和行动证明全国百强房企的市场地位。

在岁末年初之际,杭州房产界传出喜讯:连续七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百强之星”称号、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宋都股份荣登A股主板市场,再次以实力和行动证明百强房企的市场地位。

2011年12月30日上午9时28分,随着董事长俞建午先生和总裁汪萍女士一起敲响当天开市锣声,A股开盘之时,原百科集团(600077)正式更名为“宋都股份”。此举也标志着“宋都股份”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宋都股份的成功上市,对于企业来讲,其重要意义在于真正实现了地产和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董事长俞建午表示,宋都股份成功上市,意味着公司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历史契机。新的起点、新的航程,宋都股份都会始终如一地坚持“营造品质生活”的经营理念,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努力成为上市公司的典范。

调控下坚持上市

在当下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在同时期申请借壳上市的公司有近80家,最后成功过会的仅有3家,宋都股份就是其中之一。

宋都从杭州起步,先后将地产业务扩展至南京、合肥等省市,为华东地区献上了新城国际、阳光国际、晨光国际、印象西湖、大奇山郡、美域等众多经典地产项目。2008年,宋都成功引入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完成公司治理结构优化;2009年,正式签约成为上市公司百科集团的大股东,向整体上市迈出突破性的一步。

上市打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在资本的指引棒下,宋都开始振翅腾飞。2011年9月20日,宋都借壳ST百科上市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同年10月22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12月30日正式更名为宋都股份,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一员。

横跨三省六地

宋都股份房地产业务已横跨三省六地,累计开发总量逾1000万平方米,是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公司,位列浙江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前茅。

企业专业、精细化程度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价值,宋都产品线涵盖住宅、商业、别墅等物业类型,从普通住宅到高端别墅,从毛坯到精装修,从住宅产业到复合商业地产到旅游地产,都拥有了代表作品。在钱江新城概念还未成型时,宋都开发了新城国际;钱江新城还在规划阶段,宋都开始了阳光国际的建设;杭州大江东战略刚刚成型,宋都又开始在下沙打造“东部制高点”——晨光国际;还有未来的东郡国际、桐庐大奇山郡、建德瑞平山等等,宋都的脚步紧随城市的发展节奏,正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未来五年,宋都将着手做好产品“性价比”,在建筑品质、内在使用功能、性价比方面实现“三合一”,让产品走在行业前列。在宋都人看来,制造精品是的追求,宋都以“营造品质生活”为理想,提供更环保、更健康、更适合生活的产品,这种观念也将一脉相承地注入到宋都产品的营造中去。

住宅和商业齐发展

宋都借助资本市场,已经启动了第二轮五年战略,制定了“做强做久、基业长青”的发展战略,充分关注市场风险,把“着力构建核心专长,追求持续稳定成长”作为集团的长期目标。同时扎根长三角,布局沿海核心城市及直辖市,同时积极进军国内其他意向城市,成为一家知名的房地产专业运营商。

如今,宋都已制定了“以住宅开发为核心业务,以商业地产为结构性补充和未来的利润点”,形成专业化的经营模式和多元化的资本投资,让宋都在房地产、商业地产等领域不断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宋都 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