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约50个商铺只租不售 招商在即

杭州日报   2011-12-30 07:48

[摘要] 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地铁商铺到底什么时间开始招商?有什么商铺可选?会不会竞争很激烈?

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地铁商铺到底什么时间开始招商?有什么商铺可选?会不会竞争很激烈?

市地铁集团投资开发部负责人介绍,正式招商会从年后开始,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

和上海、广州地铁商铺已经运作多年的“熟面孔”相比,杭州地铁商铺“面孔”即将露出。

新闻连连看

地铁1号线概况

地铁1号线是连接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副城中心区的骨干线,线路南起萧山湘湖,经西兴镇,沿江陵路向北经过滨江新中心后过钱塘江,沿婺江路、东城站路,经过汽车南站、城站火车站,至西湖大道延安路口转向,沿延安路穿过湖滨、武林广场,之后沿文晖路、天城路向东,过火车东站,经过彭埠镇、九堡镇,到达九堡公路客运中心站,线路在此向东、向北分成下沙段、临平段。

核心站日均客运量20万人次面积虽小,租金不低

地铁商铺的商机在于强大的客流量。市地铁集团介绍,1号线运营后,预计主城区核心站点平均日客运量可达20万人次以上,随着轨道交通网络的完善,以后乘坐地铁的市民肯定会越来越多,而受益的就是地铁站内的商铺。

市地铁集团委托戴德梁行专门做了调研和商业策划,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商铺一般是指属于车站区域的地下商铺,地铁商铺一旦上了地面,其价值就将随着距离地铁站点出口的近远而递减。因为任何一个交通站点,在最初设计时,首先就会考虑它疏散人群的作用,而一疏散后,这种人气也会随之散去。地下商铺一般会呈现面积小、店铺多的特点。面积小,这不但让商铺租金总价降低,而且也有助于店多隆市的效应体现。

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由于地铁带来的大量人流,地铁商铺租金相比临近区域同质非地铁商业租金基本高20%以上。目前上海、北京、广州三大主要城市地铁商业平均租金均在25元/平方米/天以上,并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上涨。

记者也采访了香港地铁的商业运营人员,自2002年起,香港地铁车站零售商铺租金收入一直稳定增长,增长率保持在8%以上。2008年香港地铁与九广铁路服务合并,新增的九铁线沿线零售商店的收入,尤其是10间服务过境旅客的免税店,租金收入相比2007年增加了209.8%,至15.46亿港币。

【搜房推荐】

【相关新闻】

下沙地铁缓建段正式开工 261棵大树有序迁移

话题:泊林印象突破成本价销售? 地铁盘"被"7.5折

下沙明开通2条公交直通地铁站 将续推此类公交线

地铁1号线初体验:时速30公里 运行中很平稳

地铁1号线通车渐进 31座车站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