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住房信息联网影响几何 政策实施将更容易

理财周刊  作者:徐卓航  2011-12-26 14:32

[摘要]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一则关于《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方案》的通知。根据平台建设方案,2011年底前基本实现省级平台与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等5个设区城市已有数据的联网和试运行,2012年底前实现全省信息联网。这无疑走在了全国住房信息联网的前列。

浙江省让我们看到了住房信息联网的初步前景和规划,信息联网的便利性也逐渐体现。而该系统是否会导致房产税等政策的变化,则尚无明显定论,需要我们进一步观察。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一则关于《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方案》的通知。根据平台建设方案,2011年底前基本实现省级平台与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等5个设区城市已有数据的联网和试运行,2012年底前实现全省信息联网。这无疑走在了住房信息联网的前列。

住建部规划40城联网

实际上,去年4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就提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按照住建部规划,今年年底前要实现40个城市住房信息互联查询,联网后,可以通过名字、身份证号,以个人为单位查询在40个联网城市拥有住房的信息,包括房产证、住房交易合同。到2013年,要实现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杭州就列在这40个城市当中。据了解,杭州七县市(包括桐庐、建德、临安等)的住房信息系统,早在今年6月底,就按住建部要求实现了联网,相关信息已经联网住建部系统。

而在重庆,自去年9月开始,主城区各房屋登记机构共清理档案662万宗、房屋396万套,扫描档案1.9亿页,建立楼盘表12.4万个,房屋落地9.8万栋。截至今年10月,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已完成。

浙江建立“一库三系统”

浙江省专门成立了15个部门组成的浙江房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工作协调小组,计划建立“一库三系统”监管分析平台。“一库”是指建立一个完善的、高质量的省级房地产综合信息基础数据库;“三系统”是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房地产市场监管系统和住房保障监管服务系统。

同时,浙江省也明确了之后工作三大步骤。在步和第二步实现省级平台与上述五个城市已有数据的联网和试运行、乃至全省信息联网建成全面的“一库三系统”之后,到2013年,再逐步开展房地产行业监管、住房公积金监管联网等应用系统。

推荐阅读>>>

万科等20家性房企前11月收入合计达7000亿

话题:保障房目标缩至700万套 调控已现微调?

上市房企贱卖股权扮靓业绩 掩饰经营恶化现状

温商进京合作建房搅动地产界 自称高房价克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