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 价格战 房闹:2011浙江楼市的N个表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1 07:57

[摘要] 2011年浙江楼市风云变幻,扑朔迷离。回顾2011年,哪些关键词构成了浙江楼市的动向?请看为你搜索的2011年浙江楼市关键词。

2011年浙江楼市风云变幻,扑朔迷离。回顾2011年,哪些关键词构成了浙江楼市的动向?

限购、限贷,双管齐下的宏观调控之下,楼市格局发生了颠覆性变化。2011年杭州楼市经历冰点,市场备受“煎熬”。从政策酝酿、落地到效力发酵逐渐逼近,楼市走势愈加扑朔迷离。已是2011年最后一个月了,回望在这被调控政策缠绕的一年,楼市得到了哪些启示……房天下矩献《2011-2012年度杭州楼市白皮书》,作为"我们都爱杭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1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

点击进入:2011年杭州楼市白皮书专题

A 关键词:限购令

调控,可谓是今年浙江楼市的大关键词。“限购令”出台,立竿见影,所到之处无不扮演“杀手锏”的角色。紧跟着,银根缩紧、首套房利率上升、配建任务绑定……开发商们开始“Hold不住”了。

》》》房天下::2011楼市调控组合拳 房价普跌楼市陷低迷

(来源:浙江日报)2月28日晚,杭州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暂定在杭州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明确“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少6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停购第三套房。”接下来宁波、温州、金华、台州都纷纷出台了各自的限购令,就连永康这样的县城也出台了限购令。

一边是销售量的急遽萎缩,另一边,从年初开始,央行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没让开发商缓过气来,10月中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个百分点的举措,又让本不景气的楼市迎来一波“凄风苦雨”。即使房贷申请没有被打入“冷宫”,这一利率水平也意味着购房者的实际利息成本增加了30%~40%。

刚刚闭幕的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时明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在这一总基调下,在具体的政策举措方面不无亮点:比如,首次将扩大内需提到战略基点的高度,首次提出要提高中等收入者的比重,特别是,次将发展实体经济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强调“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努力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很显然,这种说法针对性是不言而喻的,和“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表态可谓不谋而合。>>>新闻详情

今日早报专刊部编辑干国荣点评

今年的宏观调控足以令楼市深刻感受政策的威力,或许再过10年,开发商回忆起现在的宏观调控,也会不寒而栗。即使调控过后,房地产业也不会回到暴利时代。

>>>延伸: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首先调控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好事,因为房地产在前些年尤其是2007年、2009年、2010年,房价涨得太快了,地价涨得也快,银行贷款风险也越来越大,这样下去,对所有各方都不好,对买房人不好,对银行不好,对开发商也不好,行业的风险越来越大。调控会让这个行业变得健康一些。

【相关新闻推荐】

任志强大嘴再开炮:越限购的城市房产越得去买

45城限购令悬念倒计时 房产税或将替代限购令

潘石屹:政府春节后将救楼市 能不能取消限购

2011楼市调控倒计时 专家称限购政策应有堵有疏

房产税将"接棒"限购令? 2012楼市一开春就入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