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年底竣工500万平保障性住房 配套不逊商品房

每日商报   2011-12-12 07:33

[摘要] 昨天,杭州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市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83万余平方米,47832套,超额完成年初的501万平方米的目标。

住房是民生之要,保障房承载着许多中低收入家庭的期待、梦想和希望。昨天,杭州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市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83万余平方米,47832套,超额完成年初的501万平方米的目标。

根据年初计划,2011年杭州市各区、县(市)及市本级建设主体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87万平方米,力争开工50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四项,共计47040套。计划年内要竣工保障性住房500万平方米以上。

离2011年结束还有不足一个月时间,从杭州市建委昨天发布的数字看,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进展情况良好。截至10月31日,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开工583万余平方米,共计4783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16%。其中公共租赁住房71.5万平方米(10472套),拆迁安置房(含城中村改造)382万平方米(23948套),经济适用住房122万余平方米(11886套),廉租住房7.6万余平方米(1526套)。

到昨天为止,已竣工保障性住房为441万余平方米,共计3433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88%。预计12月底前可按计划完成500万平方米保障房的竣工任务。

“单体竣工后,接下来将进行室外配套设施的建设。”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这500万平方米保障房单体竣工后,将开展各类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并办理环保、消防、规划等单项验收及备案手续,预计一年后可正式交付给市民使用。保障性住房的交通、商业、教育等相关配套几乎与商品房不相上下。

此外,据杭州市城乡建委消息,截至11月底,杭州市还完成了农村住房改造建设48588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1.49% 。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2932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