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调降存准率 将对内地债券市场形成利好

杭州日报  2011-12-05 06:19

[摘要] 央行11月30日宣布近三年来首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央行此举进一步释放了货币政策微调预调的信号,这将对正处于企稳复苏状态的内地债券市场形成明显的利好效应。

央行11月30日宣布近三年来首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央行此举进一步释放了货币政策微调预调的信号,这将对正处于企稳复苏状态的内地债券市场形成明显的利好效应。

央行调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测算将一次性释放流动性3960亿元,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资金面压力。

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怀震分析认为,从过往经验来看,12月及未来几个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到期资金较少。另外,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时隔近四年首现负增长,显示出现资本外流迹象。在这一背景下,下调存准率可适当对冲热钱外流对国内流动性的负面冲击。

“未来,随着通胀回落、经济下滑趋势确立,货币政策也将相应地出现微调,明年流动性相对好于今年。而资金面压力的缓解,将对内地债券市场形成利好。”王怀震说。

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吴晨也认为,在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微观盈利都处于下行趋势的背景下,债券市场正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而加息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松动,都会进一步支撑债市。(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央行下调存准率引微博热议 多数房企谨慎乐观

央行三年来首降存准率 专家称房产市场同受益

存准率下调:释放流动性 房地产市场难迎"暖流"

存准率三年首降 小企业的房产信贷或迎来曙光

存准率下调释放流动性 房地产走低预期仍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