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一年在美国买房2.3万栋 大部分全款交易

扬子晚报   2011-11-04 11:02

[摘要] 最近,美国两名参议员向国会提交一项议案,给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临时居留签证,从而提振持续低迷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最近,美国两名参议员向国会提交一项议案,给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临时居留签证,从而提振持续低迷美国房地产市场。

目前,到底有多少中国买家去美国买房,他们不远万里去买房原因是什么?记者连线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拿到一份“2011年国际购房活动”调查报告。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买家大量涌入美国抄底房市,占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跃居第二位,仅次于加拿大。根据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3月的一年中,外国买家在美国投资住宅比2010年的660亿美元激增160亿美元,达到820亿美元。

这些外国买家由70个国家购房者组成,前五大购房者来源国分别为加拿大、中国、印度、墨西哥、英国。其中,来自中国的买家占海外购房比例由2007年的5%一路飙升到9%,购买金额达73.8亿美元,排在加拿大人之后,位居第二。

报告显示,美国人购房的平均价格是21.8万美元,外国买家支付的平均购房价格为31.5万美元。协会没有公开中国买家具体资料,但按此模糊计算,中国买家在一年中约购买了2.3万多栋房子。

房产分布:七成中国买房者喜欢住西岸洛杉矶

报告显示,外国买家主要集中在四处:佛罗里达占31%、加州占12%、得克萨斯州占9%、亚利桑那州占6%。外国买家的偏好也各有不同,欧洲买家美国东部地区,南美洲买家更偏向南部各州,而亚洲买家最喜欢西部的加州。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罗纳德·菲利普斯指出,70%的中国买家喜欢住在美国西岸的加州洛杉矶,其次是纽约州的纽约和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

华人喜欢群居在某一特定的地点,比如各个地区的唐人街,方便交流分享彼此的经历。另外,中国买家的选择也跟气候和经济因素相关,气候宜人的度假胜地和经济发达的国际大都市都对中国人充满着十足的吸引力。

中国买家受局限 无绿卡全都付现金

此外,报告还特别指出,62%的外国买家都没有通过银行贷款,而是直接现金交易。“特别是中国买家,对美国的贷款程序知之甚少,他们买房都是直接付现金全款交易。”菲利普斯说。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蒋健告诉记者,中国人因为没有绿卡,相当于在美国银行没有信用记录,就无法贷款,只能付现金。当然,现金交易比起贷款也有一定的好处。“等银行贷款手续审批最快也要2个多月,付现金当场就可以拿到房子。而且,在多个买家竞争的情况下,现金买家更受欢迎。”蒋健说。

菲利普斯介绍说,海外买家购房的用途大约有四种:用于长期居住的占37%,用于和家人朋友度假的占28%,用于住宅出租的占16%,用于商业出租投资的占4%。

另外,以上用途都有的占13%,还有2%的人不知道买房用来干什么。此外,对于中国买家来说,在美国购房的用途主要有长期居住和商业投资两种。其中,长期居住的买家占绝大多数比例。

【相关推荐】

开发商土地市场表现低调 流拍概率逐渐上升

住宅市场持续回落 商业物业表现愈加强劲

一线城市楼市同掀降价风暴 加速行业洗牌进程

浙江3市成为首批"住房信息联网"试点城市

10月销售均价创年内新低 万科"静悄悄"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