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个人住房贷款商转公 50万20年期省贷15万

钱江晚报   2011-10-24 08:00

[摘要] 《宁波市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已经下发。按此规定,用商业贷款买房的市民,可以转公积金贷款。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了解到,《宁波市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已经下发。按此规定,用商业贷款买房的市民,可以转公积金贷款。

将商业个贷转成公积金贷款,购房者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以50万元20年期的贷款为例,商业个贷要比公积金贷款多还至少15万元。

不过,目前只是公布《暂行规定》,执行时间要等更详细的商贷转公贷具体执行细则近期出台。

省多少:50万元20年期贷款,公积金贷款至少省15万元

目前,5年期(不含)以上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银行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7.05%,但一些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经上浮10%,甚至更多。如果按基准利率上调10%算,利率为7.755%;上浮20%则为8.46%。

以50万元贷款,20年期为例:公积金连本带息总还款为78.533286万元;基准利率贷款总还款93.396365万元,若上浮10%为98.550848万元,上浮20%为103.8335188万元。

具体到月供,选择常用的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公积金月供3272.22元,基准利率贷款月供3891.52,上浮10%月供为4106.29元,上浮20%月供为4326.47元。

很明显,即便是按照央行基准利率发放的商业贷款,光在还款总额上,就要比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总额高出近15万元,月供高出600余元。如果以基准利率上浮20%来算,还款总额更高出25万元有余,月供高出1000多元。

怎么转:商业个贷如何转成公积金贷款

办理商转公贷款的流程是这样的:借款人申请,公积金中心审核同意,借款人归还原商业个贷余额,在受委托银行收执新的公积金贷款《房屋他项权证》后,再发放公积金贷款。

哪些人能申请?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办理商业个贷,申请商贷转公贷时,符合公积金贷款政策和条件的职工。申请转公贷时,还需已办妥所购住房《房屋他项权证》。

如果商业个贷余额全部转为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为贷款房屋的产权人或产权共有人(仅限于配偶、父母、子女)。如果选择部分转,借款人应为原先商业个贷的借款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