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物业公司服务有明显瑕疵 你会拒交物业费吗?

杭州日报  2011-09-22 06:39

[摘要] 在日渐增多的物业服务纠纷中,出现最多的要数物业服务费用纠纷。由于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对于物业收费存在不同的认识,往往对某些具体的物管项目是否“该收费,收多少,怎么收”产生分歧。

在日渐增多的物业服务纠纷中,出现的要数物业服务费用纠纷。由于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对于物业收费存在不同的认识,往往对某些具体的物管项目是否“该收费,收多少,怎么收”产生分歧。

针对这一现象,浙江高院最近起草了《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意见稿》第十九条规定:物业服务人追索物业服务费纠纷中,单个或者少部分业主确能举证证明物业服务人提供的物业服务不符合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或者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关行业规范确定的义务,存在明显瑕疵,且相关物业服务对该单个或该部分业主具有特殊性,而要求减免相应物业服务费的,可酌情予以支持。

《意见稿》一出来,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有人持双手赞成,有人表示担心。支持者认为,有法可依可以促使物业更好的服务,担忧者表示,新的规定会不会导致矛盾的白热化?……

支持方:物业费还是要交的

探花:支持新立法,我们工作都是先工作再发工资,所以物业也应该如此。应该仔细定些政策,诞生一个第三机构,一方面监管,一方面也给物业相应的酬劳,这样一来物业的服务自然就会提高了。

苦瓜:近几年,物业管理费问题引发的纠纷已经越来越多。有法可依是好事,但最怕就是有些业主会拿此大做文章,从不愿意交物业费,到理所当然不交物业费,那样估计纠纷就会更多了。

笑哈哈:每年我都是交物业费的业主之一,也理解物业人管事无法尽美,有时小区配套先天不足不能一股脑归咎于物管,通常在建立彼此良好联络后,业主有困难时物管还是会及时出手的。

mimi99:物业的工作多而且杂,难免会有瑕疵,业主和业委会可及时提出要求改正,但物业费该交的还是要按时缴纳,否则无法继续对业主服务,实在是无法完成行业规范义务、存在明显瑕疵的,直接更换物管公司更合适!

秋飞扬:会交,物业费和物业公司的服务是两回事,交了,但要充分督促物业公司改进不足之处,不交,只会恶性循环,最后损失的还是自己。

Sanfrank:我不会因为物业有瑕疵而拒绝交物业管理费。服务行业难免会有瑕疵的,不到位的情况,我也是理解的,我会找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反映意见。当然遇到不讲理的物业,那我保留证据,并投诉它不罢休。

cgy40502:物业费我不会拒交。如果对物管不满意,会通过正常途径进行沟通。作为业主,有时候也需要我们换位思考,体谅物管的难处。应该肯定,从主观上来说,物管都希望能够管好,而最终导致管理不力,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