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秋热点城市楼市惨淡 专家称强力调控须延续

中国广播网   2011-09-13 16:20

[摘要] 9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1年)中秋节,热点城市楼市“凉意袭人”。假期前两天,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5%。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楼市的假期楼市也堪称惨淡,以往的“金九银十”成色严重不足。

9月13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1年)中秋节,热点城市楼市“凉意袭人”。假期前两天,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5%。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楼市的假期楼市也堪称惨淡,以往的“金九银十”成色严重不足。北京市房协表示,如果今后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有望形成“降价换量”的整体格局。

有关专家据此认为,简单依据热点城市房价一时“停涨”或“微降”,就认为已达到调控效果,是短视的。可以预见,如果“限购令”等强力措施不能延续和扩面,房价必然出现强力反弹。

一份针对北京家庭的入户抽样调查显示,在严格的限购政策下,北京现在只有3%的家庭有资格、有能力、有意愿买房,折合户数为20万户。

哈尔滨“金九”楼市开局惨淡多数购房者仍观望

另据中新网报道,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随着中秋假期这个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冰城商品房市场却并未沾上节日的喜气。记者探访发现,“一万抵十万”、“全款8.5折”、“买50平方米以上减10万元”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但对开发商给出“跳楼”优惠,多数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截至12日17时,哈市中秋三天假期商品房成交量分别为61、38、66套,同前几日的成交数据相比,成交量出现明显下跌。记者从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看到,截至12日,只有2日、9日两天的成交量过百,9月前12天商品房交易量只有1046套,与8月同期的1351套相比,成交量减少近1/3。

优惠多多却打不动消费者的心

“现在购房可享受在8.5折上再9.6折的优惠。”10日,位于南岗区学府路上的一处楼盘,置业顾问正在向购房者介绍该楼盘新推出的优惠活动,购房者还有机会获赠液晶电视、电冰箱等礼品。道里区埃德蒙顿路上的一处楼盘,则推出了购买高层70平方米以上户型可减16万元的政策。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购买28楼房源立减房款12万,每高一层多减房款1万,32楼则可减房款16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论是新开盘的、还是在售许久的小区,大都针对小长假期间推出了“中秋优惠”活动,如买阁楼赠露台、1万抵10万等。

然而面对开发商如此花样繁多的优惠活动,购房者却多表示“看看再说”,大多数人认为楼价还有松动的空间。记者12日在群力新区一家售楼处看到,前来选房的市民寥寥可数,“过几天就到房展会了,相信开发商会在现在的优惠基础上再打些折扣,所以不用着急。”正在看房的赵女士认为哈市房价仍有降价空间。“月初我们便将中秋优惠的消息通过短信发送出去,但这两天来看房的人却少得可怜。”香坊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节日期间看房的人少,成交的就更少了。

江北区域楼盘的成交量更是少得可怜。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9月前12天,松北区交易量只有20套,呼兰区的统计数字显示为“0”。

10日上午,松北区丁香大道的一处楼盘正在举行“轿车”的活动,该楼盘价为4900元/平方米,缴纳1万元诚意金即可进行预约排号,全款购房还将获赠雪弗兰轿车或者抵10万元房款。而在距离不远处的另一家楼盘,则推出了购买50平方米以下减5万元、50平方米以上减10万元的优惠政策。

与松北区相比,呼兰利民开发区的优惠幅度更大,但却少人问津。一处位于利民大道旁的楼盘为迎接中秋销售旺季的到来,特地推出上百套阁楼和高层房源,该楼盘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活动期间,阁楼买一层送一层,高层买两室送一室。记者发现,即便推出如此优惠的措施,多数看房者仍是询价后便转身离去。

“"金九"初期交易遇冷,与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不无关系。”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一负责人表示,中秋小长假处在“金九银十”期间,往年的交易比较火爆。但由于限购令、加息等楼市调控措施的实施,导致中秋交易的惨淡,直接影响了“金九”的销售情况。这位负责人认为,更多开发商将精力投在了下旬的秋季房展会上,“金九”是否会像往年一样创造销量奇迹,还是一个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