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先后成立两学院 金都潜心完善"人才蓝海战略"

每日商报  2011-09-07 07:53

[摘要] 楼市进入“政策市”时期后,对开发商而言,揣摩政策走向进行腾挪是一种活法,借此机会完善企业管理结构和人才储备,也是一种思路。

楼市进入“政策市”时期后,对开发商而言,揣摩政策走向进行腾挪是一种活法,借此机会完善企业管理结构和人才储备,也是一种思路。上周,金都房产集团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互换签字文本,正式成立绿色建筑联合学院。这是继三年前设立金都管理学院之后,金都房产集团与杭州知名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建立的第二所二级学院。此外,金都房产集团还与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在之江金都高尔夫艺墅建立企业家培训基地,开展浙江大学-金都“责任经理人计划”培训班,为金都房产“7056”人次战略计划提供智力支持。

17年来,金都在立足杭州的基础上,开发项目已经遍布北京、武汉、厦门、芜湖、衢州、嘉兴、德清。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金都集团深深感到:要在产品与服务两大层面得到更全面、更持续的提升,必须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与知识储备。金都集团有将近一千万平方米物业需要管理,而总共只有2690多名员工,而后期每年快速跟进的物业更是对集团的物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无论是北京、武汉、厦门的项目还是杭州的社区,几百万平方米的物业,十几万的业主,几千名的员工,这些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而提供良好的服务首先要有的员工队伍。而单靠企业一己之力,显然不如整合成熟的社会资源。为此,从2008年起,金都集团就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手,合作创办金都管理学院。现在,金都管理学院每学期安排20-30人到金都各物业公司进行专业实习,实习期为一个月,同时,每年2月到学校毕业期间,金都还将为金都管理学院毕业生提供毕业实习基地,每批次实习人数为20-30人,最后毕业实习者将留在金都物业工作。截止到目前,金都管理学院有大量毕业生在金都集团各物业管理公司、酒店公司、苗木公司等工作,有的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因为在读书的时候就跟企业建立了关系,对企业文化有一定积淀基础,对企业有感情。因此,毕业后就能上岗,成长进步快。

对于专业房地产公司来说,产品与物业服务,是两个最核心的层面。在成功创办金都管理学院的基础上,如今再次创办绿色建筑学院,等于为企业长久发展打下了两根深深的“基桩”。我省惟一一所建设类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办50多年来,成为了我省建设行业高素质、高级技能专门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为我省建设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人才与技术支撑。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根据金都用人需求,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开设绿色建筑工程管理、绿色建筑设计、精装修管理三个订单培养专业,每个专业计划设置1个教学班,每班40人。

这是金都房产集团继“绿色建筑”和“白金服务”两大主业发展战略之后,又一人才发展蓝海战略。现在,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更高要求,在不断深化房产开发领域和扩大校企合作的基础上,金都集团逐步完成了“绿白蓝”三大战略体系的构建,为持续提升产品与服务打造了三驾马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