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沙电缆起火21个小区停电 百名工作人员抢修

青年时报  2011-07-20 07:44

[摘要] 突如其来的停电打乱了下沙开发区内的正常生活。起火的是下沙十号大街至十一号大街跨河电缆桥架的电缆。经确认,电缆起火引发变电站跳闸,进而出现大面积停电。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下沙某轮胎厂的陈小姐正在办公室办公,突然电脑前一片漆黑。

办公室里有人大喊:“停电了!听说下沙十号大街电缆桥架里面的电缆起火了!”

突如其来的停电打乱了下沙开发区内的正常生活。

起火的是下沙十号大街至十一号大街跨河电缆桥架的电缆。经确认,电缆起火引发变电站跳闸,进而出现大面积停电。

大量黑烟往外冒

灭火持续了一个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十号大街十一号大街路口的跨河电缆桥架边上的沟槽内正在冒黑色浓烟,明火已基本扑灭。

“我来得比较早,当时桥面上很大的明火,周边很多居民都从屋里跑了出来。估计附近很多居民家里都停电了。”陈小姐说,她开车过来,路边很多指示灯都灭了,还以为厂里的人在误传,顶多也就是电缆线有问题,没想到起这么大的火。

葛先生是十号大街附近一家小卖部的老板,做生意不到两年。

“大概4点左右,店里突然断电了,我出来抽根烟,一出来就发现到处都是浓烟。”葛先生说,当时,他看见河上有一座拱形桥被烟雾笼罩,拱形架上并列的一排封闭管道有大量黑烟往外冒,并伴着跳动的火苗,大量消防人员、消防车、电力抢修车在现场,说是跨河桥管道里的电缆起火了,整个灭火过程持续了一个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电缆已被烧得像焦炭一样,事故现场结集了上百名抢修人员,不少人正在忙着清理现场,现场停着六辆抢修车,几大盘准备抢修用的电缆已经运到路边。

停电引发高层停水

今晚将消除停电影响

现场的杭州市电力局生产技术部主任黄武浩介绍,下午下沙区域的停电,主要是下沙十一号大街附近的一条企业专用电缆发生故障,蹿出火苗,引发跨河桥管道里的多根公用线路电缆起火,其中包括一条11万伏的民用线路。随后,110千伏下沙变电站跳闸,下沙经济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和附近21个居民小区的居民,遭遇停电。

同时,记者从杭州水业集团下沙分公司了解到,昨天下午停电期间,尽管下沙路网供水正常,但泵房遭遇停电,从而引起停电区域内一些高层住宅停电的同时,又停了水。

在电力部门的全力抢修下,昨天下午5点35分,停电区域居民全部恢复供电,停水区域供水得以恢复。

一位现场抢修的电力工作人员说,仅清理现场就要用三四个,然后每条烧坏的电缆都要截断,调换敷接新电缆,预计到今天中午前,可以完成110千伏电缆抢修,到今晚七八点钟,这场火灾引起的停电影响才能基本消除。

标签:下沙停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