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小微金融升级 民生银行"商贷通"余额破2000亿

浙江日报   2011-07-05 07:27

[摘要] 6月27日,民生银行在广州宣布,该行专门向小微企业提供的贷款产品“商贷通”余额突破2000亿元,同时,以“与小微企业共成长”为主题,正式发布小微金融2.0升级版。

6月27日,民生银行在广州宣布,该行专门向小微企业提供的贷款产品“商贷通”余额突破2000亿元,同时,以“与小微企业共成长”为主题,正式发布小微金融2.0升级版。表明该行对中国4000万小微型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立足于缓解“融资难”问题的基础上,向全面、灵活的小微金融服务商转型,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的内涵做出了更加丰富的诠释。

商贷通,领跑金融微时代

2009年下半年,民生银行明确提出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的战略定位,在国内首创“小微金融”战略概念,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从补贴性信贷转向商业性金融服务,开启了国内金融“微”时代。

2009年2月,民生银行正式推出贷款产品“商贷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单笔不超过500万元的贷款。两年多来,“商贷通”贷款已累计发放3500多亿元,客户群体达到30万户,民生银行成为国内的小微企业信贷机构之一。特别是今年在货币信贷政策收紧的形势下,民生银行仍将全行新增贷款的60%投向小微企业,与广大小微企业“同成长、共见证”,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增加就业繁荣市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小微金融2.0,与企业共成长

但民生银行并不满足只作一个“借钱给你做生意”的角色。该行董事长董文标指出: 以长远的眼光发现和培育客户,主动引导客户发挥金融作用,真诚地帮助客户成长,才是小微金融真正的发展之道!

在“商贷通”余额突破2000亿元,获得小微企业广泛认同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正式推出小微金融2.0升级版。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周斌介绍说,2.0升级版从五个方面做出重大提升: 一是全面拓展服务范围,不仅融资方式有了更多选择,而且在结算、渠道、财富管理等方面推出多项创新,形成多元化的小微金融产品体系框架,从简单的信贷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变;二是进一步主动提高保证、信用等非抵押方式在贷款结构中的比重,让更多无法提供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三是改进授信定价体系,实现客户价值和风险识别的统一,发展长远的客户关系;四是加强售后服务,从传统的“警察式监管”转变为“伙伴式服务”,并开辟“财富大课堂”,普及现代金融服务知识;五是优化运营模式,以“工厂化”手段强化业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赚钱赢生意,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一语道破天机。

2000亿,小微金融新起点

2000亿元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小微金融2.0升级版的发布标志着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已经超越单一信贷服务,向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转型。通过业务升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表示,小微金融2.0版本下“乐收银”、“商票通”、商户版网银等系列产品的推出,将能够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资金周转速度提高30%,财务成本降低30%,融资额度扩大30%,为广大的小微企业打造一条30%的金融生命线,让小微企业的发展更加多彩、更加精彩!

标签: 民生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