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北京租赁市场量涨价稳 租房旺季迹象初显

和讯房产   2011-07-01 10:32

[摘要] 6月底7月初,各大院校的毕业生们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再加上暑期换租、续租潮的来临,使得2011年的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随着租赁旺季的到来,租赁市场成交量明显上涨。

6月底7月初,各大院校的毕业生们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再加上暑期换租、续租潮的来临,使得2011年的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随着租赁旺季的到来,租赁市场成交量明显上涨。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6月份租赁市场成交总量环比5月份上涨了13.6%;价格方面,6月份全市租赁均价为3173元/月/套,环比5月份小幅下跌了0.6%。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租赁市场逐渐显露出旺季的迹象,但是全市的租赁价格依旧保持平稳,租赁需求的增多和成交量的上涨还是主要集中在一些租赁的热点区域,比如五道口、学院路、双榆树、牡丹园、知春路等一些传统的租赁热点区域,以及苹果园、马家堡、宋家庄、立水桥、大兴、旧宫等一些紧靠轨道交通的新兴区域。

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CPI的高涨、租赁需求的增多使得租金价格面临着较大上涨压力,但是,房源供应量的增加,合租比例的上升,租赁需求的外扩也有效遏制了房租的过快上涨。

在我爱我家成交的租赁业务中,合租比例逐年提升,2007年48%,2008年52%,2009年59%,2010年提升至66%,2011年更是攀升至73%,在暑期租房的合租者中,应届毕业生更是占到了一半左右。合租比例的上升有效平抑了租金价格的上涨。

五条远郊轨道交通成熟运营,使得远郊区县交通更加便利,此外,小区配套的日益完善,房子新、装修好、配套齐全等优越的居住舒适度吸引了更多的毕业生沿轨道交通到远郊区县租房。

楼市宏观调控的持续深入,房价下跌预期的空前强烈,部分二手房业主面对房价的不景气,以及租赁市场的火热,开始弃售转租。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租赁市场房源供应量环比增长了10%左右。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有效缓解了租赁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

我爱我家租赁专家建议正在找房的大学毕业生们,不要把租房需求仅仅局限在母校周边或工作地点周边,而是应该尽量放宽找房的区域范围。比如如果在中关村、金融街两处商圈工作,可以沿地铁4号线到马家堡、大兴、西北旺等区域找房;如果在东二环、国贸工作,可以沿地铁5号线到宋家庄、旧宫等区域租房;如果在东三环区域工作,可以沿15号线到顺义租房。相对于传统租赁热点区域将近1:5的供求压力,这些远郊区域的供求比大都在1:2左右,租房压力更小,挑选余地更大。随着这些区域轨道交通的成熟运营,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居住舒适度日渐提升,这些远郊区域正在成为新兴的租赁热点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