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苍南县850套限价房九成分给机关干部

中国广播网   2011-06-15 09:18

[摘要] 850套本应分给困难群众的限价房,却成了浙江省苍南县一些领导干部的桌上菜。

850套本应分给困难群众的限价房,却成浙江省苍南县一些领导干部的桌上菜。近日,有人反映,该县的安居房,大部分被县乡的领导所瓜分。面对这一举动,有人无奈地望房兴叹,有人却坦然地享受福利盛宴。

有群众反映,“浙江省苍南县数百套安居房被乡镇领导瓜分”,分配给苍南县36个乡镇党委、政府、人大在职领导。一些乡镇自行制定标准,采用职位优先和工龄优先的方式来分配住房。

当地群众普遍质疑:安居房为什么成苍南县各机关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的“福利盛宴”,而中低收入家庭、下岗职工等这些住房困难者,为什么被排除购房资格之外。

作为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的安居房,是否真的大批量分给了乡镇公职人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调查发现。浙江省苍南县第四期安居房是温州市限价商品房项目,共850套,总投资约3亿。面对这么多本应分给困难群众的的安居住房,浙江省苍南县政府却出台了这样的规定:“限价商品房销售对象优先考虑属中等收入群体并符合享受房改政策而未享受的对象,其中主要为:苍南县党政机关和其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职工”。

苍南县房改办常务副主任缪克选:“针对中等收入家庭,没享受房改政策的,那么根据这个,我们县政府还有6条规定,那就变成了干部职工了。(那就相当于只面对干部职工?)是。”

这个规定,一下子将非机关单位的社会家庭挡在限价商品房的门外,普通市民基本无缘。记者了解到到,临近限价商品房的新湖绿都商品房目前市场价为17000元/m2。在高房价压力下,面对苍南县政府的有关规定,很多家庭无奈只能“望房兴叹”。

作为解决家庭住房困难的850套限价商品房,为何优先考虑政府公职人员?苍南县房改办常务副主任缪克选表示:“分情况批,总要有先有后的,轮候制度。(那为什么不能把所有的条件都公开摸文?)这个只能说我们从政策层面来讲,我们要分期分批推进,你批要解决谁,第二批要解决谁。我们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批要解决这些人。”

对此,苍南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作坚解释说,分房总有先后,因为房源比较少,所以优先安排给公职人员:“(为什么先限定机关干部?老百姓也是一样的条件呀?)就是一批一批解决,因为这一块,这批房源比较少,那么先解决我们公职人员。老百姓是属于第二批来解决。”

王作坚表示,分配给公职人员属于风险可控范围,分配给老百姓,这个群体太大了,比较难控制:“这个先易后难的问题,整个周期,我们政府的范围还可控,你到社会上去,到时候内部购买的对象七零八落,到社会上会更乱,到时候怎么收拾啊。(这个优先安排照顾干部职工,这个是有没有相关政策依据还是自己定的?)这个是自己定的。”

根据计划安排,850套限价商品房的分配名额已经初步确定:乡镇368套、县机关单位318套、教师64套、引进人才50套、拆迁安置50套。接近九成分配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

苍南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作坚认为,社会人员和公职人员1:9的分配比例并不算少:“社会就是一步一步解决,一下子来,我们没这么大的能力。那我这样讲,那你给我提个建议,社会这么多,应该给哪一部分,全部建起来给,还是建一部分。就是那个引进人才、教授这块,这个比例也不少,加在一块,你看就1/8了嘛。”

据了解,配置给乡镇机关的368套限价商品房已细分到乡镇,具体分房细则由各乡镇自己制定。据苍南县房改办测算,符合条件的人数约有2000多人。如何进行筛选呢?有不少乡镇采取工龄加职位的分房法,于是,乡镇里四套班子领导拿到了“炙手可热”的限价商品房名额。

苍南县房改办常务副主任缪克选坦诚,有个别乡镇确实出现先报领导而引发矛盾:

缪克选:“现在目前就是有个别乡镇,要到我这里来反映也有,说乡镇在申报当中,申报对象当中争先恐后,个别乡镇都报给了领导班子作为对象,报上来。”

目前,苍南县政府已派出由纪委、组织部等组成的3个指导组,分赴各乡镇进行住房分配的督查和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温州限价房遭乡镇领导抢购 政府介入调查

青岛限价房"搭售":买房须买1.9万太阳能装置

一片质疑声中 长阳国际800套"雪藏"限价房露面

深圳限价盘再现通宵排队 降价只是假摔或反弹?

业内人士时评:限价房抢购只能作为个案看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