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话题:信托风声紧 未来房地产融资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1-05-26 11:51

[摘要] 一年多来的调控让开发商的资金情况不容乐观。银行贷款、股市融资纷纷碰壁,面临宏观调控政策的严厉执行,房地产的企业大批涌向信托渠道。

一年多来的调控让开发商的资金情况不容乐观。银行贷款、股市融资纷纷碰壁,面临宏观调控政策的严厉执行,房地产的企业大批涌向信托渠道。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发行量逐步增加。1月份,工商企业领域发行信托产品数量,有101款产品,而房地产信托有46款。2月份,二者基本相差无几,工商企业类信托发行了78款,房地产信托则发行了69款。3月份工商企业类信托发行了43款,房地产信托超越了工商企业类信托数量,发行了63款。

今年1—4月,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类房地产信托项目222个,募集资金722.11亿元,发行数量同比增长66.92%,募集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15.26%。尤其在4月,房地产成为信托的主要投资领域,其成立规模和数量占比大幅攀升。当月信托市场共成立348款信托产品,成立规模达575.56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95款,成立规模达248.91亿元,占比达43.25%。并且,4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化率为9.42%,也大大高于所有信托产品的平均8.74%。

房地产信托火爆势头不减 刀尖起舞急需风控

新规传言落空 房地产信托一季度吸金超700亿

但是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房地产信托风声越来越紧。对于日趋严格的房产调控政策,许多信托公司自发调高了房地产信托门槛。比如提高开发商的自有资金比例、选择实力强的房企、地段好的项目进行信托融资。据了解,目前只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还有房地产信托的产品,但是也均明确表示只是代理信托公司进行销售,产品本身与银行并无关系。

作为房地产融资的救命稻草之一,信托风声趋紧,使得原本资金就紧张的地产商雪上加霜。未来房地产融资又将何去何从,房地产市场又将面临怎样的改变?

相关链接:

房地产商借道保障房信托融资 意在规避监管

保障房类信托上扬 成近期发现产品中亮点

房地产信托风声紧 银行仅代销不发行信托产品

房地产企业蜂拥转向信托融资 保障房信托噱头多

地产商借道保障房信托融资 资金多用于商品房开发

【搜房话题】

话题:杭城楼市团购风再热 优惠折扣"花招不断"

话题:房产税真的能够抑制房地产高房价泡沫?

话题:面积被叫停?沪新规会否波及杭州

话题:调控下旅游地产活跃 矛盾重重入市须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