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没购房资格也要创造资格 开发商传授房票秘籍

钱江晚报   2011-05-19 08:14

[摘要] 在杭州某知名开发商的展位前,记者表示自己想买,但手头已有两套房,没有购房资格了。售楼小姐在详细了解记者的情况后,帮记者分析,如果父母是杭州户口,可以以父母名义一次性付款买房,如果父母年纪比较轻,甚至还可以贷5至10年的款。

没购房资格也要创造资格,房交会上——

开发商的房票“秘籍”,不太靠谱

种亲戚代买型

在杭州某知名开发商的展位前,记者表示自己想买,但手头已有两套房,没有购房资格了。售楼小姐在详细了解记者的情况后,帮记者分析,如果父母是杭州户口,可以以父母名义一次性付款买房,如果父母年纪比较轻,甚至还可以贷5至10年的款。下沙某楼盘开发商则表示,可以利用兄弟姐妹或朋友的购房资格买房,等以后政策松动了,再办理过户。

记者分析:其实父母也好,兄弟姐妹也好,能找到这么个买房指标的毕竟是少数,而且以亲戚的名义购房,将为以后房子的产权问题埋下极大的隐患:如果今后以赠予方式过户,未来再次转让时可能要缴一笔数额较大的个税;而如果以交易方式过户,房子或涨或跌,如何定价?亲戚间为了一套房子,彼此反目成仇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第二种 外地户口代办社保型

在限购限贷政策中,规定外地户口必须提供购房前两年内至少一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在老余杭某知名开发商的楼盘前,记者对售楼人员表示,自己是外地来的,没有缴纳过社保,该怎么办。售楼小姐很热情地说,这个问题好解决。她表示,自己刚刚接待了上百名温州人来投资房产,怕记者不信,她还拿出了登记册给记者看。对于记者提出的购房资格,她很轻松地说:“现在有很多中介公司都在做代办业务,只要缴齐一年的社保就可以了,这个资格很容易拿到的。”至于办理手续,她表示手头上有办理此业务的中介公司电话,如果需要可以提供给记者,或代为联系。

这样的建议,记者在不少开发商的展位前都听到了。他们手头有若干家代办社保的中介公司的名单,用来提供给外地购房者。

记者分析:代办社保,可能会有一些中介愿意做这种事,但如果做多了,难免会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按照律师的说法,如果以不合法途径取得购房资格,购房合同可视为无效。

第三种 父母户口迁入杭州型

按照杭州现行的户籍政策,独生子女在杭州买房的,其父母可以随迁入户,因此在暗访中,有不少新杭州人被“指路”:如果自己没有购房资格了,可以先把父母的户口迁入杭州,然后再以父母的名义购房。

在杭州临平某开发商的楼盘,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没有购房资格了,父母又是外地的。售楼小姐问记者是不是独生子女,如果是独生子女,就根据杭州的政策把父母户口迁进来,以父母名义买房。“这样因为是本地人首次买房,首付也可以少付些。”她建议说。

记者分析:其实还是回到种类型,但父母名义也许可以购房,贷款仍然是个问题,以父母名义买,可贷5~10年,甚至贷不出,这样一来,还是不一定能买成。所以这一招显然也不大行得通。

第四种 分期付款型

对于有资格买房但限贷的购房者,开发商又是怎么解决的呢?相较于前几种类型,分期付款还比较靠谱,只是需要短期内有较强的还款实力。

记者来到位于临安的某别墅项目,售楼小姐说,因为有些客户银行贷不出款,开发商正在考虑推出分期付款业务,即首付一部分,余款则在交房前分几次付清。富阳某排屋别墅项目的售楼小姐也表示,可以分期付款,但年限比较短。

记者分析:现在的房价不是几十万,而是几百万甚至一两千万,对普通购房者来说,短短两年内能还清这笔欠款恐怕是天方夜谭。

【今日推荐】

3600套公共租赁房下月筹备就绪 今年力推公租房

上周杭城酒店式公寓放量明显 成交量大幅走高

杭州各区域一周成交:西湖区185套创今年新高

刚需购房时代错位现象:小房子单价贵过大房子

屏蔽成交均价降低透明度 杭州透明售房网被质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